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前职员递诉状曝幕后交易 金球奖主办方被指受贿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8日15:39

  法制晚报1月18日讯 第68届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日刚刚在洛杉矶颁出,现场星光熠熠。但因前职员的指控,金球奖蒙上了“受贿”阴影。

  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前公关负责人拉塞尔一纸诉状将老东家告上洛杉矶法院。

  拉塞尔指控,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成员收受影视公司现金、旅游等好处,而后在投票中大力支持这些影视公司的电影或电视剧。他同时称,主办方还以私下出售的方式将金球奖颁奖典礼的红毯摄影位置出售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

  昨日,美国《时代》也就此事发表了一篇题名为“明星与幕后老板的社交”的文章。文章指出,由于这些金球奖的评委成员同时也是报刊媒体的评论家,出于个人的立场和利益考虑,他们将能够很容易影响到媒体对某一影视作品的评价。

  报道说,个别金球奖的评委甚至被原来的影视公司合作伙伴起诉,指责他们收受贵重礼品、提供提名机会。

  “金球奖的获奖影片是他们幕后老板用实力PK和推动的结果。”《时代》如此评论道。

  早在颁奖典礼之前,金球奖提名名单就广受影迷和专业人士的质疑。当时,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机密邂逅》上映后票房低迷、恶评如潮,但该片竟然成功入围音乐喜剧类影片提名。

  同样让大家惊讶的“黑马”还有《滑稽表演》,这部名不见经传的影片在获得提名时就备受业内人士质疑,认为其明显不够分量,但最终,该片获得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拉塞尔的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真正的原因是拉塞尔不满协会在合同期满后没有与他续约,他试图利用金球奖这个舞台继续获利的计划落空,因而无端指控协会。

  目前,洛杉矶法院正在审理此案。

  链接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成立于1943年,由专门报道美国娱乐业的外国记者组成,目前成员约90人,其主办的金球奖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影视剧奖项之一。编译/实习记者 张婷婷 记者 高嘉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