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编剧执导筒 《倭寇踪迹》阐释武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4:11
导演徐浩峰正在导戏
导演徐浩峰正在导戏
主演于承惠
导演徐浩峰

主演于承惠
主演于承惠

  搜狐娱乐讯 1月16日,电影《倭寇的踪迹》在横店开放探班,多家媒体向片中主演于承惠学习刀法。导演兼编剧的徐浩峰是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代宗师》的编剧和武术顾问,此番拿起导筒,徐浩峰并无不适应,相反因为对故事的了解,而对此片充满心,力争要打造一部纯粹的“武道”电影。

  片场重现戚继光杀倭军刀

  电影《倭寇的踪迹》讲述了明朝倭寇被消灭后,贯城的四大武林世族,扬言打过了四家门口,就可在贯城武林开宗立派。但挑战者梁痕录不但被四大门拒绝,还遭到围捕,因为他的兵器是一把倭刀。经过一番争斗后,众人知道这把刀原来是多年前抗倭的戚继光戚家军的军刀,而这把刀和刀的主人,在男主角于承惠“放下屠刀,宽恕众生”的行动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男主角于承惠多年习武,从《少林寺》和《黄河大侠》到现在,一直没有断过。此次出演该片,经过导演和投资人盛情邀请的于承惠坦言,他是看中了这个剧本“无比另类的特点”才决定出演该片,所以希望片中的武器可以恢复到朝代中本来的样子。于是,经过多方资料论证后的“戚继光杀倭军刀”再现横店江湖,片场探班时,几个媒体记者一度想试试手,不想刀太重,只能作罢,于承惠就帮记者讲解用刀秘籍。

  而片中的几位女演员也都有“打戏”,女主角赵圆圆一人分饰两角,虽无功夫基础,却学得特别快,因此打戏基本顺利过关。有法国血统的徐福晶在片中饰演一位波希米亚女郎,也是一出手就来“打戏”。

  导演让梁朝伟更接近“一代宗师”

  《倭寇的踪迹》导演兼编剧徐浩峰身份众多,他是作家,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还是武术界知名人士,其出版的纪实文学《逝去的武林》在业内有很大影响。导演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看中了徐浩峰的资历,邀请他担任《一代宗师》的编剧和武术顾问,徐浩峰觉得自己受益良多。

  在徐浩峰看来,在《一代宗师》片场向王家卫提意见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那是他的职责,他说的武术方面的知识,能让王家卫服。而为了让整部片子更“大师”,他将众多武术精华放进了“叶问”梁朝伟的招式中,期望影片上映时观众能欣赏到一个最接近叶问的“一代宗师”。

  此番执导《倭寇的踪迹》,徐浩峰觉得是一种侠文化的使命感在召唤自己,要做一部不一样的武侠,要阐释一种他心目中的“武道”精神。片中于承惠为了化解心中积怨而最终选择了宽恕,在徐浩峰看来,就是一种“武道”,“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我希望的武术境界。”徐浩峰说。

  该片由北京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投资人李锐也是个武术迷,自己不仅会多种套路,谈起此类型片子更是滔滔不绝。他看中了剧本,又与徐浩峰甚投机,于是结缘成《倭寇的踪迹》。李锐表示,片子拍到现在,他挺满意的,期望影片上映时,他能跟所有观众一起分享一种有趣味有意思的“武道”。

  据悉,该片将于近日拍摄完成,预计年底在国内上映。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