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 《大地震》成赢家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瀛
2011年01月17日10:02
  新华网哈尔滨1月16日专电(记者白瀛、强勇)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典礼16日晚举行。创造6.65亿元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的《唐山大地震》成为最大赢家,不但夺得2010年度华语电影内地最高票房五大影片奖之首,还使得苏小卫、冯小刚、张静初分别获得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编剧奖、导演奖、女演员奖。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由吴宇森担任名誉主席。“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是应中国商业电影的蓬勃兴起而设立的产业数据研发与发布的平台,依据《中国电影市场》杂志的统计数据,将年度内地上映影片的票房、衍生收入、社会关注度等指标进行比较,整理出上一年度的华语电影产业奖项。

  凭借《十月围城》《精武风云·陈真》《锦衣卫》《叶问2》四部作品共创造8.08亿元票房的甄子丹获得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奖,王力宏凭借《恋爱通告》取得的5500万元票房获得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新导演奖,窦骁、周冬雨凭借《山楂树之恋》取得的1.45亿元票房获得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新人奖,中影集团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获得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营销奖。

  作者:白瀛 强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