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七旬古琴大师“玩潮” 自曝喜欢麦当娜周杰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思恒
2011年01月17日06:26
  一袭宝蓝长衫,一张“朗月”古琴,一曲温劲松透《流水》,“中国古琴即兴演奏第一人”李祥霆昨日下午三点现身宽窄巷子宽云宅雨,拉开了其专场古琴演奏序幕。在古朴的雅间,李祥霆一气呵成连续演奏了《忆故人》、《幽兰》、《离骚》、《广陵散》等名曲,还跟川派古琴名家曾成伟琴箫合作了《梅花三弄》。在演出前,李祥霆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

  喜欢“命题演出”《喜羊羊与灰太狼》也照单全收

  现场即兴演奏,是李祥霆的一大特色。不论是何种演出,在哪演出,李祥霆都会在演奏现场接受观众挑战,为此,他认为这不是“即兴演奏”,而是“观众命题演奏”,“通过这个环节,我想让大家明白古琴其实也可以大众,并非"高不可攀"。”

  昨日下午,李祥霆也同样接受观众出题,其中一位失恋女生请李祥霆以《蓝言》为题创作一曲。李祥霆便以“欲罢还休”为琴曲基调演奏,一曲终了,听者纷纷表示“纠结不已”。

  “这么多年,各种各样的命题我都碰到过,不只是古文诗词《长歌行》、《一剪梅》之类,还有不少非常有意思的题目,像《喜羊羊与灰太狼》、《旧金山飞机场》等,这些命题也会让我更兴奋。《喜羊羊与灰太狼》我特别喜欢,当时也是即兴演奏,表演完,心里喜乐融融,全场也都跟着沸腾。可惜没有进行录音。很多题目不同时间来做,感觉都不一样。”

  时尚不落下喜欢麦当娜、周杰伦

  已经年过七旬的李祥霆,不仅对古琴、唐诗宋词等有着莫名痴爱,对于时下流行事物、明星、博客、微博等也不落下。“我会上网打字,有时间也会写博客。我也知道大家都在玩微博,但是太忙了,没时间弄。”李祥霆说。

  此外,李祥霆还很喜欢麦当娜、杰克逊、周杰伦等。“以前常在国外演出,所以接触麦当娜、杰克逊的歌比较多,也喜欢他们。几年前听到周杰伦的一首歌,歌词和旋律都不错,《青花瓷》我也听过,也不错,当然也就喜欢他了。”李祥霆笑道,“我爱好很多。”不过对于时下爆红的LadyGaga,李祥霆则兴趣多多,“这个人我没听过。有机会肯定听听她(的歌)。”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思恒

  作者:采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