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预告:1月17日06:30全程直播第68届美国金球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1月14日17:49
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月15日隆重举行
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月15日隆重举行

    搜狐娱乐讯 金球奖颁奖典礼一直比奥斯卡“好看”,缘于它的茶话会格局和温馨的气氛。虽然也有明星对得奖于否相当在意,但想到之后还有惨烈的奥斯卡大战,因此他们常会在金球奖上表现得淡定异常,只求相互吹捧不求剑拔弩张。本届金球无疑将是史上最“美”的一届——美女帅哥的扎堆程度,相当于几届MTV颁奖礼的合并阵容。所以,他们桌上桌下的喜怒哀乐,有望就此被我们一网打尽。搜狐娱乐将于北京时间1月17日早上06:30起,从红毯到现场,全程直播,敬请网友关注。

    最风光的女人:娜塔丽-波曼


娜塔丽-波曼高调宣布奉子订婚赚够人气
娜塔丽-波曼高调宣布奉子订婚赚够人气

    每年金球颁奖礼都会诞生一个威风八面的人气女王:前年是手握两球在台上严重窒息的凯特-温斯莱特;去年是二选一加冕影后的桑德拉-布洛克;今年,则是牵着老公、怀着孩子、头顶影后第一热门的娜塔丽-波曼。29岁的波曼在《黑天鹅》里的绝俗表演有目共睹:如果说此女多年前凭《偷心》摘得金球最佳女配,只是彰显了“白天鹅”一面的才华,那么此次在《黑天鹅》里的登峰造极,则是用眼神印证了其在“黑天鹅”一面的诠释能力。

    《黑天鹅》去年为威尼斯影展揭幕时,波曼和32岁的老公本杰明-米派德还刻意在公众面前保持距离,如今生米煮成熟饭,却高调放话:“我的私生活一贯很低调,今天我告诉大家我现在非常开心,也感谢上帝让我认识我爱人并让我有如此愉悦的体验。”要知道,大奖揭晓前宣布怀孕或离婚,胜算是可以飙升的——当然,善良的波曼也许并不这么想。

    最风光的男人:罗伯特-德尼罗


获颁金球终身成就奖后又要去担任戛纳电影节主席了
获颁金球终身成就奖后又要去担任戛纳电影节主席了

    即便跨年喜剧片《拜见岳父大人3》被北美影评人骂得体无完肤,但罗伯特-德尼罗想到同片中还有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和影后芭芭拉-史翠珊处在同一战壕,心里也就好受多了。最令德尼罗兴奋的是,在事业达到烂片成堆坐怀不乱的境界时,收获终身成就的喜悦,到底还是可以为枯燥的晚年生活提点精神。本届金球奖的地密尔纪念奖将授予德尼罗,以表彰他几十年来为电影界作出的贡献,之前,诸如马丁-塞科西斯、克林特-伊死特伍德之类的好莱坞泰斗都曾获得过这一奖项,因此德尼罗今年获奖,亦是向世人证明:无论如今事业状况如何,反正以往的成就已足够名垂青史。德尼罗神清气爽的另一原因,便是最近刚被戛纳国际电影节邀请担当评审团主席,因此要论本届金球最重量级大牌,非罗爷莫属。

    最风光的情侣:蒂姆-波顿VS海伦娜-邦汉-卡特


蒂姆-波顿与海伦娜是电影界的劳模情侣
蒂姆-波顿与海伦娜是电影界的劳模情侣

    蒂姆-波顿和海伦娜-邦汉-卡特至今都没结婚,但以老情侣身份辗转银幕内外的两大才人,委实实现了家庭和事业的完美平衡。从本届金球的赏脸程度来看,这两口子无疑是最风光的一对,让人想到2004年金球红毯上的蒂姆-罗宾斯和苏珊-萨兰登。波顿执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获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项提名,片中还包括了扮演“红皇后”的海伦娜;海伦娜也很出色,凭借《国王的演讲》杀进了最佳女配角奖决赛圈,是最有实力与《斗士》中的梅丽莎-里奥一决高下的选手,此女在影片中扮演的查理六世的老婆,据说也闪耀着多年来汇之不去的“波顿音”。

    最失落的女人:格温妮斯-帕特洛


格温妮斯-帕特洛颁奖季押注《乡村情愿》是个失误
格温妮斯-帕特洛颁奖季押注《乡村情愿》是个失误

    金球奖提名揭晓时,很多人还为格温妮斯-帕特洛——这位昔日的奥斯卡-金球双料影后鸣不平:《乡谣情缘》只获得了金球奖最佳歌曲提名,而按照影片的类型和之前的凶猛造势来看,它至少可以在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单元插上一脚吧?但外国记者协会的成员到底还是知道底线何在的,他们很清楚此片的质地究竟为哪般。《乡谣情缘》上周在北美地区扩大上映后,立即遭遇影评人炮轰,好评率居然只有17%,诸多影评人帕特洛的歌喉和表演能力并不足以胜任这部电影,妄图实现“女版《疯狂的心》”的野心被狠狠扑灭。当然,尽管影片输得很惨,但帕特洛肯定会来红毯,只是想到众多得奖衰N年的妮可-基德曼、哈利-贝瑞之流今年都回归到了金球焦点中,内心的失落自然可想而知。

    最失落的男人: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李奥纳多表演很给力 运气很差劲
李奥纳多表演很给力,运气很差劲

    曾经的金球影帝李奥纳多,今年却遭遇外国记者协会的无情抛弃,对万千粉丝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容忍的事实。李奥今年似乎注定在“郁闷”中度日,《禁闭岛》和《盗梦空间》一连两部心理纠结戏,几乎把他累疯掉——最可气的是,当他发挥出高水准的演技,打算在年底舒展一下皱了一年的眉头时,却什么都没捞到。《禁闭岛》被金球无视,《盗梦空间》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似乎是在陪“宅男”读书,证明了李奥今年的运气已经用光。只是,当人们看到《斗士》里的马克-沃尔伯格被塞进影帝名单时,心理还是会有小不爽。现在出现的一个疑问是:李奥是否会随《盗梦空间》剧组出现在红毯,假如他还是像《泰坦尼克号》的奥斯卡之夜那样放所有人的鸽子,效果将会很给力。

    最打酱油的女人:吉亚-曼泰尼


吉亚-曼泰尼亚成为金球小姐未必会为星途加分
吉亚-曼泰尼亚成为金球小姐未必会为星途加分

    不知现场观众或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是否注意过,每年都有一个在台上打杂的高个子MM,一直以微笑示人,时不时帮忙搀扶一下获奖人。其实,这个在台面上打酱油的职业是一年一轮岗的,俗称“金球小姐”。按照业内的说法,这个职位也是众多漂亮妞趋之若骛的,但她通常都属名门之后,布鲁斯-威利斯、布鲁斯-德恩等明星的女儿都当过“金球小姐”,但似乎都没红起来。本届颁奖礼的“金球小姐”,是著名男演员乔-曼泰尼亚的20岁闺女吉亚-曼泰尼亚——此女拥有意大利和捷克双重血统,姿色不俗,2003年首次主演家庭喜剧电影《尼诺叔叔》开始引起关注,后来还在老爹主演的《犯罪心理》中客串过角色,不过曼泰尼亚目前只是在电视界发展,论长相和资历,要想摆脱打酱油命运仍需时日。

    最有压力的男人:瑞奇-吉维斯


最懂瑞奇-吉维斯是金球奖
最懂瑞奇-吉维斯的是金球奖

    金球奖不需要主持人——这是一个公认的基本道理,但外国记者协会却不信这套,偏要弄出个插科打诨的家伙缓和现场气氛。而最为可怕的是,去年瑞奇-吉维斯在现场已经显得很鸡肋,今年居然又被获邀主持金球,难以想象主办方的思维何等诡异。有趣的是,这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就连瑞奇本人都难以相信,并很有自知之明地说:“我难以相信那次的表现如此糟糕,竟然还能被他们邀请回来,这次我得看看自己能否表现得比去年好一点。”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却说:“能邀请瑞奇继续主持金球奖,我们很高兴,他自然的台风和幽默的风格,无疑是金球奖的理想选择,今年他主持得很好,第二次一定会更出色。”现在我们想象瑞奇-吉维斯的压力有多大,假如他有决心挽回面子的话,最好还是推掉几集电视剧,多花些时间筹备段子吧。(注:严重怀疑金球典礼导演部门是否为瑞奇拟台本)。

    最有压力的女人:安妮特-本宁


安妮特-本宁因朱丽安-摩尔加入战局 封后形势有变数
安妮特-本宁因朱丽安-摩尔加入战局 封后形势有变数

    安妮特-本宁今年肯定会带着老公沃伦-比蒂过来走红毯,但老公未必能给她带来好运——每次奥斯卡揭晓前,比蒂都会用手悄悄拽下本宁那个戴着“幸运耳环”的耳朵,但结果都是泣血落败。本届金球奖,本宁原以为娜塔丽-波曼被分去剧情影后组祸害别人,自己可以在音乐喜剧影后中独大了,但外国记者却偏把在前哨战中并无战绩的朱丽安-摩尔一同拉进提名名单,这就让本宁的前途意外蒙上一层未知:毕竟,明眼人都知道,《孩子们都很好》里的一对拉拉夫妻,演技都卓绝,甚至,摩尔的戏份还超过本宁,金球无论发给谁都让人郁闷,导致本宁和摩尔的影后争夺战很可能鱼死网破归属别家。当然,金球奖到底不是该死的直男,本宁和摩尔任意一方胜出都会在台上大方吹捧对方,台面上肯定会做得很感人。

    最辛苦的人们:摄影记者和塔拉-斯维恩


塔拉-斯维恩是金球奖红地毯时尚的最大功臣
塔拉-斯维恩是金球奖红地毯时尚的最大功臣

    光是看到提名名单,我们就可以用“梨花体”作诗:毫无疑问,本届金球奖红地毯,是历史上,最美的。对于多数摄影记者来说,16号傍晚将是他们最辛苦的一个时间段——这也正是外国记者协会想要达到的效果:走上红毯的提名女星,几乎囊括了所有你能想象到的一线大牌美女,安吉丽娜-朱莉、哈莉-贝瑞、妮可-基德曼、娜塔丽-波曼、安妮-海瑟薇、海伦娜-邦汉-卡特、米歇尔-威廉姆斯、艾玛-斯通、雪儿,还有被特邀的詹妮弗-洛佩兹,以及跟着迈克尔-道格拉斯过来撑场子的凯瑟琳-泽塔-琼斯。最重要的是,为了让这些女星能在红地毯上留下最美身影,外国记者协会特邀的造型师塔拉-斯维恩,这一周也将忙闪了腰。塔拉最近一次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诸如克丽斯汀-斯图尔特、凯特-贝金塞尔、米拉-库妮斯这些大美女,早就开始为自己的服装和发型忙开了。据说今年的金球礼服将依旧以浓烈的色彩为主打,塔拉杜绝女星穿黑色礼服,虽然黑色显瘦,但塔拉表示,她会用美人鱼式的裙摆和极简风——“让上了岁数的女明星看起来也会让人有前去搭讪的冲动。”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