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养父》 > 新闻动态

看《养父》哭得过瘾 张国立“慈父”形象得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4:25
《养父》主演张国立、牛莉
《养父》主演张国立、牛莉

  电视剧《养父》已经播出过半,这部被江苏卫视打出“大爱开年”口号的家庭亲情剧以浓浓的温情与爱意锁定了一大批观众手中的遥控器,让人集集落泪,却又哭得过瘾,几乎欲罢不能。剧中,“养父”楼志军身上平凡而博大的爱着实打动人心,张国立亦不愧“视帝”称号,慈父形象再度深入人心,赢得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

  一部没有煽情、没有苦情却让人重新拾起生活中平淡真情的电视剧《养父》成功领跑电视剧荧屏,成为了街头巷尾热议的新话题。打开微博,网友评论纷至沓来,褒奖声也远远高过了贬踩的口舌,这在近年电视剧市场中已不多见。有人说,《养父》是一部人性作品。让人感动得流泪不止。不经意地就会触动心里的一根弦,想起自己的父母,想报答养育之恩。也有人说,《养父》教会人宽容与理解,生活中爱比恨更有力量,所以学会原谅也是美德。

  听到网友的评价,主创内心也感到了温暖与欣慰,因为这正是他们想要传达给观众的心得。张国立曾经说过,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生活感悟越来越多,对于亲情的感受也更加深刻。因此渴望回归生活,重拾亲情,开始向往真实的人生带给心灵的触动。“这种感觉都是共通的,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身边的家人朋友,会忽略‘亲情’,因为这个东西离我们太近。当它变成一种习惯,我们就会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一句出门前的叮嘱,一句‘开车小心’,其实都是一种温暖。”

  这些年,喜欢过张国立的皇帝、赞赏过他的蒋介石、也对他塑造的小人物给予肯定的观众看过《养父》后又对其有了新的评价。甚至有网友坦诚地表示,看《养父》每集必落泪,但哭得过瘾,因为张国立演绎的人物形象太真实,就像是自己身边的朋友,会不由自主地为他和三个孩子的命运牵挂着,如今《养父》即将播出大结局了,相信经历波折过后,电视剧也会最终画上一个温情的句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