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民国往事 > 新闻

《民国往事》播完整版结局 网友:先准备手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1:31
三兄弟曾经携手作战
三兄弟曾经携手作战

沈啸尘他乡度过晚年
沈啸尘他乡度过晚年

远走香港的梅绍珠将在大结局中再度出现
远走香港的梅绍珠将在大结局中再度出现

  搜狐娱乐讯 被媒体评为“最给力的开年大戏”,由海润影视、润亚传媒打造的开年大戏《民国往事》将于今晚在陕西、江西、云南、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上演大结局,所有的悬疑、兄弟纠葛都将在今晚终结,与一些地方台播出不同的是,此次卫视将播出完整版结局。

  网友提示:看结局先准备好手帕

  《民国往事》最触动人心的就是张铁樵(连奕名饰)、沈啸尘(黄志忠饰)、严韧(赵会南饰)三兄弟的聚散离合。这三兄弟影射暗杀大王王亚樵,上海帮派老大杜月笙、特工王戴笠。在大结局中,三兄弟虽因民族大义走到一起,成功刺杀了日本,但也因信仰与主义不同,兄弟情转眼成灰,最后关头严韧违背诺言,在教堂前亲口下达了枪杀张铁樵的命令!那一刻,神圣的教堂里乱枪响起像是哭泣的声音,张铁樵坚毅的表情笼罩在耀眼的光芒之中,一群鸽子枪火中自由飞扬。而在火光四射的教堂前,严韧面无表情的闭上了眼睛。而导演也不敢再把镜头对准教堂里面,剧情实在太伤人。十几年的患难与共,生死相托的兄弟,一秒钟就成泡影。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女人伤的是心,兄弟伤的却是命!

  张铁樵与沈啸尘在湖边最后的拥抱,张铁樵给严韧的最后一封满含无奈的诀别信,沈啸尘晚年在他乡听到飞机失事的广播消息后悄然落下的一滴泪水,还有那被永远固定住的三张意气风发的面孔,这些都给这部男人戏增添了更加浓烈的悲情色彩。有先睹为快的热心网友提示说,大结局把整部戏所有的哭点都埋伏进去了,要看大结局,请大家先准备好手帕!

  与一些地方台播出时不同,此次《民国往事》将播出完整版的大结局,人物命运也会有很大的走向,在完整版尾段,曾出现了一个类似于张铁樵的背影,在严韧的飞机上安置了一颗炸弹,飘然离去,此是是张铁樵还是他的儿子替父复仇?导演连奕名给观众留下了悬念。

严韧结局两个版本
严韧结局两个版本

张铁樵教堂枪战后生死成悬念
张铁樵教堂枪战后生死成悬念

赵子惠饰演的谢若冰能否与张铁樵终成眷属?
赵子惠饰演的谢若冰能否与张铁樵终成眷属?

  有史诗剧的品质

  不同于以往的帮派题材的电视剧,《民国往事》打通庙堂与江湖,融汇年代、历史、帮派、抗日等类型,既有历史的厚重感,也有江湖的兄弟情义,呈现出一派民国史诗剧的魅力,堪当“最给力开年大戏”之誉。它开播以来,不但获得观众的认可,也受到媒体与专业影评人的肯定与好评。

  《新京报》认为,《民国往事》剧中穿插描写的许多事件,比如刺杀北洋督军、庐山暗杀蒋介石、《晨风》通讯社记者计划刺杀蒋介石却刺伤汪精卫……都有真实的历史事件为基础。年代、江湖和抗战等几种题材的巧妙融合,让该剧戏味十足。并预测,随着谍战片的良莠不齐,家庭情感剧的千人一面,混合了正史与野史、庙堂与江湖的传奇年代剧或许可以成为下一个荧屏新宠。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影评人李星文表示,它是今年以来原创电视剧里少见的信息密集、富于钙质的作品。“《民国往事》至少横跨了五个类型剧:黑帮剧、杀手剧、谍战剧、历史剧、爱情剧。但它不是浮光掠影地游走在各类型剧之间,而是把每种类型都做出了精细的纹理。”“《民国往事》复调叙事的复杂程度超过了《人间正道是沧桑》,把政治选择、现实利益、江湖道义、亲情爱情投放进一口锅里。这锅乱炖没有百味全失而只有调料味或者糊味,而是有条不紊地把每一种滋味都正宗地送到观众的味蕾前。”

  影评人宋子文认为《民国往事》无论是创作或是表演方面都非常给力。“从创作角度看,《民国往事》强在了气势方面,每一集都会有两军对垒、剑拔弩张式的博弈场面,所营造起的戏剧氛围也越发的凝重。从表演角度来看,《民国往事》强在了气场的营造,每个人物都很有戏味,每到登场都显得格外的抢眼。尤其是连奕名很给力,黄志忠也很优异。”

  影评人鸿水表示,“陈丹青曾经一再呼吁当下中国人要找回民国范儿,《民国往事》使这些已经被抽象的东西变得具象,它以上海滩王亚樵、杜月笙、戴笠三位结义兄弟为原形再现了那个充满英雄气息的民国江湖,丰满的人物形象和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重塑了真实的‘民国范儿’”。

  影评人云飞扬则另类解构《民国往事》为何受观众青睐的原因。“《民国往事》中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盘根错节。十里洋场,浮华与失落同在,欢笑共忧伤齐鸣。一个虚拟、结合了现实与想象、正邪此起彼落的世界,上海滩尤其如此。上海是异乡的希望,上海是流动的欢歌曼舞,给任何人未来的可能,也能在转眼间收回任何人的幻想。这样的城市,可以给予现代创作者最可施展的舞台,也能让在房价、物价与收入之间找不到合理逻辑的观众看来大呼过瘾。”

  书评人、影评人韩浩月认为,作为一部历史剧,《民国往事》在两个方面有突破,一是电视剧的叙事尺度有拓展,它在处理大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心理方面,给予了人性化的真实呈现。另一方面是制作上的突破,强调镜头感和画面质感,让这部剧有了电影的成分。他还表示,《民国往事》的热播,将会力推连奕名进入中国电视剧导演新势力名单。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影评人李星文还认为,《民国往事》没有急赤白脸地打出“史诗剧”的招牌,但以它的信息密度和人性深度,它担得起这个被别人用滥了但本该属于它的名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