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先锋人物:古天乐吴君如 香港最后一对侠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6:56
古天乐吴君如大赞对方 畅聊新作

古天乐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 香港最后一对侠侣

  搜狐娱乐讯 (文/金喆 图/玄反影)“哈哈哈哈哈哈!”如果笑声也算得词语的话,那大概是整个采访中重复最多的话。“大笑姑婆教”教主吴君如笑个不停是常事,一向cool到爆的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笑得合不拢嘴。采访结束,他们急急忙忙告别,准备飞回香港。“到了机场,君如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古仔也很累,嗓子都哑了。”这是后来才听说的。

  为了宣传即将在春节档上映的新电影《神奇侠侣》,他们在两天一夜之内,完成了1场发布会、8家电视专访、6家网站到访、1本杂志封面、1家电视棚访,不停歇工作时间超过18个小时。坐在搜狐大厦演播厅之前,他们已经打过几轮连环战。

  他们坐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早已经精疲力竭,但是面对面,看不出过劳的痕迹。神采飞扬外加妙语连珠,谈起《神奇侠侣》时更是滔滔不绝。艺人都是铁打的?不。站久了也叫苦叫累的小明星数不胜数,然而,真正的大牌不是耍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古天乐和吴君如,现在已经是香港影坛的标杆——最拿得出手的男女演员,每年几部作品部部卖座,从喜剧到正剧无所不能演,每年要端坐在金像奖的颁奖典礼现场,撑起香港电影的门面来。两年间,他们合作四部电影,“我见古天乐的时间比见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还要多,”这一次,是第一次终成眷属。

别说我们怪,我们只是太潮了而已

  别说我们怪,我们只是太潮了而已

  记者:《神奇侠侣》到现在,大家都觉得很怪,包括造型、笑点等等,你们自己怎么看?

  古天乐:怪吗?我觉得不是一般的你们看到的古装戏吧,不是说我们有超能力,我们希望拍出来的感觉跟其它的古装电影不同。

  吴君如:怪是因为潮嘛。好像漫画一样,漫画就是什么都可以的,随便你天马行空的去想象。因为它是一个讲古代的有两个有超能力的超人,题材也很特别,我都没有拍过。第一次导演跟我说要拍一个超能力的电影,我以为是时装戏。后来才知道是古装,这才特别嘛,出来的效果是很好的。我们后来拍了很多宣传短片,其实都不是电影里的剧情,想让观众感受到是很好玩的不同的感觉。有一条是我们在月球的,这些都是之前我们就设计好的,想让观众有一个好奇感,会对电影有期待,想知道到底那部戏是怎么样的。

  记者:这应该是你们俩第一次能终成眷属吧?

  吴君如:对啊,也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去谈感情,从头到尾都是我们俩夫妻。其实这部电影有很多剧情在里面的,有友情、有爱情、有出轨,也有中年危机,也有女人很想安于现状、男人就觉得没事业就好像自己很没有用那种感觉,和现代都市里的关系是一样的,不过这些关系用了古装超人去包装。

  记者:你们对戏的时候怎么融合?你们俩喜剧演的很多,一直给人感觉君如姐是比较火爆的,古仔很冷幽默。

  吴君如:就好啊。火爆啊?没有吧。

  古天乐:真的吗?(笑)

  吴君如:我一点不火爆。

  记者:很多花絮你自己拍着就笑了。

  吴君如:这种火爆啊?我们误解你的火爆了,我以为是这样那种(做狂躁状)。没有啦。

  古天乐:这次我们一开始就是想拍一个很搞笑的电影,但其实我们最想表达的是两夫妻之间的感情。因为真的要生活在一起一生一世,是很难的一件事,要了解要沟通的。其实我想说“神奇侠侣”这四个字,最大的主题,是想讲两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超能力吧。可能现在很多人很容易去说离婚,一不满意,一觉得对方不太好,住在一起相处不了,就轻而易举的说离婚。如果你选择对方是你另外一半的话,应该好好跟他相处,发生什么困难也要大家去了解去解决的,这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爱情。

  吴君如:回答得非常好(狂笑)。完全表达了我们戏里要讲的,两个人相处一定要有幽默感,比如说我笑场,因为我真的觉得拍喜剧,要先自己觉得很好笑很好玩,才可以慢慢再去想到令观众觉得更好笑。很多时候我和他一起排戏的时候已经笑场了,再来的时候导演一喊开始,我就又在笑,我是很忍不住笑的。这就是你刚才说的火爆。

  记者:这部戏有很多关于夫妻感情的东西,对于你们来说这个会是很难的地方吗?因为二位都是未婚的身份。

  古天乐:其实感情我觉得朋友也好、爱人也好,爸妈也好,都有感情的。好像我看到我爸妈一样,他们直到现在也非常的恩爱,所以在我心中他们两个是最神奇的,他们每天吵架,但是吵架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娱乐,不吵架就不开心的。我看到这一点,就把它放在电影里面了。有一场戏是讲我跟君如吵架,我就去学我爸爸。爱没有那么复杂,只有一种,就是对人的爱。

  吴君如:你说有没有一些自己的影子,是有一些的。当然现在跟一个人生活在一起,生活上大家总会有不同的想法,有时候会放在心里面。刚才他说的那场戏,女人都会常常唠唠叨叨,说老公这个不行、这个不能做、这个不能吃,老公平常都没事的,好像在敷衍你,后来发生一件事情他突然之间就会发很大的脾气,其实他是累积了很久的。我有时候看到我爸爸骂我妈妈也是这样,有时候可能陈可辛都会跟我说,哎呀你不要这么烦了,都会有的。演戏不一定非要你自己也体验过,要我演一个杀手我不能去杀人嘛,或者我演一个吸毒的,你不能让我真的去吸毒嘛。演员就是凭自己的生活经验和自己的观察,去体会角色的感觉。还有我们私底下都是很有默契的好朋友,因为我们两年里面演过四部电影,所以我们已经很熟了。

  第二页:吴君如看古天乐:他到现在还要妈妈叫起床

  第三页:古天乐看吴君如:我还没说什么她就笑趴了

  后记: 一江春水向北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