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港式喜剧扎堆春节档 黄百鸣否认喜事系列画句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1:30

  辽沈晚报1月12日讯 在贺岁档高峰过后,电影市场马上又要迎来春节档。从电影排期看,春节档基本被港式喜剧和合拍片占据。实际上,这两年港片的口碑并不理想。更有业内人士总结称“香港导演北上集体折戟”。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中国香港金牌制片人黄百鸣。从“开心鬼”系列到“家有喜事”系列,黄百鸣是香港喜剧电影不可或缺的人物。今年,他带着“家有喜事”系列最新一集《最强囍事》再次冲击春节档。说起近几年香港电影的近况,黄百鸣还是非常乐观的,至于港式喜剧被人质疑已经没落,失去以前的味道,他坦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适应内地市场。

  甄子丹演喜剧是最大看点

  之前接受采访,曾有媒体报道称:《最强囍事》是“家有喜事”系列的最后一部。对此,黄百鸣重新解释了一下:“其实我做《家有喜事》系列,以前也不是很频繁,但最近几年太频繁了,所以应该停一下。 ”言外之意,他并没有放弃这个这个老牌贺岁喜剧系列。

  说到今年这一部,为什么用“最强”来命名,黄百鸣说:“因为真的是最强的。今年这一部的这些演员,我都是用了最近几年最忙碌的,大家最期待的。你看过甄子丹演喜剧吗?看过他和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对手戏吗?没见过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娘娘腔吧?张柏芝的复出大家也都很期待。所以这部就是最强。 ”

  对于这部新作的看点,黄百鸣表示甄子丹演喜剧就是最大的看点:“他这两年很红,也非常能打,但是从来都没有人看过他演喜剧,这次和刘嘉玲对手,他们俩都很兴奋,我可以说,肯定是很精彩的,拍戏的时候他们总是忍不住笑,总是NG。 ”

  内地导演中最欣赏冯小刚

  近几年,香港导演频频到内地拍戏,而未来的趋势也倾向于合拍片。但是,香港导演在内地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对此,黄百鸣回应,造成这种结果有许多原因:“其实他们在香港的票房还是很好的。我觉得有多方面的原因,在内地为了要适应内地的观众,可能港式的幽默感会差一些。不过大家一直在努力拉近这个距离,这毕竟是未来的趋势。也不是每部都不好,我们之前做《叶问》就非常好。 ”提到自己最欣赏的内地导演,黄百鸣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冯小刚啦,喜剧好,悲剧也拍的那么好。” 记者 张铂

  人物简介

  黄百鸣是香港响当当的一位人物,由他编剧的 《搭错车》《最佳拍档》《何必有我》和《阿郎的故事》使四个男主角当上影帝。后来兼任导演与演员,是香港贺岁片的一位代表人物,参与的影片达200多部,其中他的“家有喜事”系列喜剧电影最为著名,包括《家有喜事》《97家有喜事》《家有喜事2009》《花田 事2010》等,为春节档的银幕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