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新片大年上映 黄百鸣:拍喜剧观众很认“脸”


  “拍喜剧很难”,昨日,《家有喜事2009》监制兼主演黄百鸣说到此处时脸上便没有了笑容,“人们虽然很喜欢喜剧,但其实让人们认可一位笑星很不容易,所以好的喜剧片一直处于创作匮乏的状态。”黄百鸣表示,此次《家有喜事2009》得以拍摄要感谢吴君如肯出山,为此她特意推迟了怀孕计划。

  ■黄百鸣“阻止”吴君如第二胎计划

  《家有喜事2009》将于明年1月28日大年初三正式上映,昨日,该片导演谷德昭、主演吴君如、姚晨、郭涛和黄百鸣一同亮相北京,黄百鸣坦言此片拍摄的最大难度是找演员:“喜剧演员很应和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同样的剧本,新的明星出演,观众的认可度会很低,要靠老将出马才能达到比较好的笑果。所以,直到吴君如答应和我搭档演出,一切才变得清晰起来。当时,我在报纸上看到她要生第二个孩子的消息,我马上打电话阻止她,我说:‘你要停工,来拍《家有喜事2009 》,否则我也不演了’,吴君如果然很仗义地牺牲了‘计划孕期’签了这部电影。”在一旁的吴君如听闻此表扬,先是表现得很矜持,也许因为做了母亲的关系,她看上去比以往漂亮、温柔了许多,当被问到她目前已经完成了电影,最近是否又“有喜”时,吴君如立刻暴露了其豪爽性格和搞笑功底,大笑着回应:“没喜、没喜——没洗衣服。”

  ■不再是纯港式幽默

  谈到为何“非吴君如不可”,黄百鸣表示,两人十分有默契,吴君如的搞笑火候纯熟,经常有一些即兴演出,“比如有一个镜头,吴君如应该是把头放在我肩膀上哭,但拍的时候她突然一拳打过来,我完全没有准备,吓了一大跳,但出来的效果反而更好。有这样的演员在,我才觉得踏实。”不过,黄百鸣表示,吴君如虽然搞笑的重任在肩,内地几位影星的作用也不可忽视,“这部影片不再是纯粹的港式幽默,还融入了大量同样为内地观众所熟悉的喜剧方式,以便打入内地市场,所以笑料和一些细节上都会有所创新。”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