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专家赞评《黎明前的暗战》 用真实打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0:32
《黎明前的暗战》贵在真实
《黎明前的暗战》贵在真实

  搜狐娱乐讯 谍战历史大戏《黎明前的暗战》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后,其波澜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令观众欲罢不能,收视率自开播起便稳居全国第一。日前,该剧于在长沙举办了专家座谈会,经历湖南和平起义的老同志、剧组人员及专家学者畅谈了对该剧的看法,并一致赞评《黎明前的暗战》是一部用真实打动观众的谍战史诗。

  《黎明前的暗战》是湖南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准备的一部献礼剧。该剧以1949年湖南和平起义为背景,用艺术的真实再现了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和反动派展开的惊心动魄的谍战,同时还原了历史真实人物程潜、陈明仁、程星龄、程博乾、周里、常杏云、余志宏等的性格魅力。主创人员在创作时阅读了大量的史料,最大限度的让剧中人物与细节贴近真实。在座谈会上,导演嘉娜•沙哈提说:“接到这部题材,首先是怀有一种敬畏之心,对这段历史事件本身,以及对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剧中很多人物的具体台词,像陈明仁对李君九说‘我走和平道路的心意已决,但只要有我和颂公之外的第三人在场都不会承认,包括颂公的太太’,都是史料上写的话。”

  除此之外,《黎明前的暗战》为了可看性,还创造出肖天济、梁小民、肖天池、司马南等一系列个性鲜明、血肉丰富的虚构人物。创作者在创造虚构人物时,参考史料,为每个人物都撰写了真实可信、贴近史实的人物小传,甚至建立了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和个人体系,使全剧虚实两条线索并进,增加了故事的真实性。

  座谈会上,曾经亲身经历湖南和平起义的革命前辈刘湘皋表示:“我看了《黎明前的暗战》以后,感觉很亲切,也很熟悉。这个剧本将斗争的复杂性展现得很全面,也很真实。”同样参与过那段历史,如今已87岁高龄的观众黄道奇先生写信给中央电视台:“感谢长沙电视台拍了这么一部好剧,更感谢中央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的播出,让更多人去牢牢记住我们不应忘却的历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