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聪慧独立作品不断 李沁才华横溢受青睐

来源:粉丝网 作者:文/魏天阳
2011年01月11日15:30

  自幼学习昆曲,加之颇具古典气息,李沁成功入选李少红巨制新版《红楼梦》,并凭借薛宝钗一角引起广泛关注。“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对近两年出现的具备上升潜力及较高商业价值的20位新星开展调查,结果表明,作为新生代演员,李沁的实力和才艺较为突出,且在作品价值方面显示出不错的潜力。


  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调查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发现,13岁时就凭借昆曲《牡丹亭》获过大奖的李沁戏剧功底了得,而其通过在戏曲方面的才华顺利从30万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不仅成为新版《红楼梦》的女主角之一,也成为媒体和用户关注的热点。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对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结果表明,李沁在知名度各个方面的构成比较均衡,其中搜索数据所占比重略高于用户关注指数。来自搜索引擎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红楼梦》开机以来,李沁的被关注增长趋势非常明显,并在李沁饰演新版《红楼梦》中少年薛宝钗被曝光后,出现一个小高潮。2010年,新版《红楼梦》上星,成为全国卫视竞争的暑期大戏,李沁的关注度稳步攀升。加之李沁相继接拍的献礼大剧《公元1921》,电影作品《神奇侠侣》、《建党伟业》、《神奇Amazing》预计均于2011年与观众见面,其关注度将继续高走。


  刚刚出道便引起业界和受众的广泛关注,并屡屡获得出演大制作的机会,除了具有靓丽的外表之外,才艺和实力也是李沁成功的重要因素。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在美誉度的才艺、实力、外形、气质和品质这5个评价点上对李沁进行分析发现,正如叶锦添的评价“她的戏曲底子自然会成为很大的助力。”受众认为李沁的才艺最为突出,其次是实力和气质,虽然在外形和品质方面受众给出的评价稍低,但对于出道不久的李沁,上升空间较大。


  从李沁所获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业内还是受众对于李沁的认知主要集中在其才艺上。粉丝明星研究院从形象匹配角度对李沁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粉丝眼中李沁虽然年轻但给人最突出的感觉却是稳重、成熟、安静、知性、自然,探究原因这与其塑造的影视剧角色关系密切。从薛宝钗到两次挑战杨开慧,李沁聪明、独立、充满智慧和才华的形象可以说根深蒂固。如果李沁想要突破自身形象,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注意展现青春、靓丽的一面。


  粉丝明星研究院通过对李沁粉丝的调查情况发现,其粉丝对李沁停留在关注层面的指数最高为58.7,而在行为层面和情感层面的指数层递减趋势,分别为56.3、50.1,均排在别调查明星的前列。这表明,在获取粉丝喜爱方面,李沁具有不错的潜力。据数据进一步显示,在李沁的粉丝中,男粉丝为68.5%高于女粉丝的31.5%,而男粉丝往往在情感和行动层面要更为理性和节制。因此李沁想要争取更多粉丝的行动支持,则需要继续付出努力吸引更多粉丝的关注。


  虽然粉丝对于李沁在行动层面热情略低于关注层面,但聪慧可人的李沁还是凭借自身的才华赢得了商家的赞赏。粉丝网明星研究通过对李沁的代言和广告进行统计发现,其累计代言超过5个,且分布面较广,分别为化妆/护肤品、卫浴/洗涤/日化、家具/家居等行业。据消费者数据显示,消费者认为李沁最适合代言的领域为服装/服饰、化妆/护肤品、家具/家居、美容/塑形等行业,这也是目前李沁已经涉猎的代言领域,证明李沁在选择代言时比较谨慎合理。而包括珠宝/首饰/钟表、卫浴/洗涤/日化、教育/培训/咨询等在内的行业,则是李沁需要重点发展的领域。


  综合各方维度分析发现,李沁的作品价值指数最高,商业代言指数和美誉度指数居中,粉丝指数和知名度指数略低。由此可见,在影视剧方面努力寻找作品的李沁已经获得了受众的认可和商家的青睐,不过李沁需要注意的是在以后的发展中必须要找准方向、突破形象,吸引各种类型的粉丝,以求提高知名度,完善美誉度。 (文/魏天阳)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