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全国京剧院团齐亮相 红色经典《华子良》上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陈宝辉 李妮
2011年01月11日09:09

  新年伊始,天津京剧院演出活动再掀高潮——原创红色主题现代京剧《华子良》受邀参加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承办的“2010年全国京剧优秀剧目展演”,该剧将于1月14日、15日在北京民族宫连演两场。此次展演活动规模庞大,参演单位众多,剧目遴选严格,可以说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京剧院团的又一次集体晋京“亮相”。天津京剧院再度进京演出《华子良》也满足了京城观众的许久期待。

  天津京剧院2001年出品的红色主题现代京剧《华子良》被业内赞为现代戏的精品力作,创排至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由天津京剧院院长、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著名文武老生王平呕心塑造的华子良形象已深入观众心中,每场演出,观众都被他所饰演的这一忍辱负重的共产党员形象和华子良身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集结了天津京剧院最具实力的流派名家:杨派名家杨乃彭、裘派名家邓沐玮、梅派青衣名家李经文、王长君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吴凡、“青京赛”金奖得主王艳等都为该剧的成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此次晋京演出,他们将再度用自己真挚的感情唱响红岩精神。

  在排练期间,记者了解到,自《华子良》创排以来,目前已演出近400场,这对一部新编现代京剧作品来说,有如此骄人的成绩并不多见。(文陈宝辉 通讯员/李妮)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