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大连女孩《黎明前的暗战》中演绎霸气女特工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1月11日02:39
周扬(资料图)
  本报记者 张明春

  《黎明前的暗战》在央视一套打响了开年第一枪,并取得不俗的收视。青年女演员周扬饰演的保密站行动科长司马楠可谓这部男人戏中的最大亮点。作为从大连走向全国的演员,周扬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黎明前的暗战》是她第三次出演谍战戏,她目前想走出“谍战专业户”的圈子,多演一些现代戏、生活戏。不过司马楠这个角色,让她的演技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拍完之后觉得自己在心智上又成熟了一大截。

  这个女特工

  很“顽固”很霸气

  周扬告诉记者,拍摄时这部剧名叫《公元1949湖南》,后来才改成了现在的名字。

  作为《黎明前的暗战》中的女一号,周扬所扮演的国民党女军官司马楠牵动全局,她冷艳谨慎,智商过人,层层布局,掌握着权力与生死,从长沙保密站的行动科科长,升为站长,即使到最后一个人顶着整个保密站,也仍死心塌地地为老蒋卖命。对于这个人物,周扬对记者说:“这个人物也不能说怎么坏,她就是比较效忠。只不过因为她选择了错误的道路和信仰,只能做反一号了。”

  而这样一个在男人群戏中做“女反一”的角色,势必要有过人之处,压人之技,更要有统领全局的气度。所以周扬在表现这个角色时,更多地是“走心”,注重内心的表达,这样就显得江湖一些,霸气一些,才足以慑服众人。

  演完司马楠

  觉得自己稳得下来了

  周扬表示,演员表演其实怕的不是台词多,动作多,而是少,是于无声处表现内心世界。而司马楠这个角色,难就难在那个霸气和老练劲儿的拿捏上。“整个戏演下来,感觉特别累心。”不过,这个角色也让周扬的演技有了一个大的飞跃,她说:“演完司马楠,我感觉我稳得下来了,心智上成熟了好多。”

  难的是

  把同一类角色演出不同来

  这几年,尽管也演过《宝莲灯前传》《经纬天地》等不同类型的电视剧,但周扬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她演过的谍战剧。2008年,她凭借电视剧《特殊使命》中欧阳荷的扮演入围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女演员提名;2009年,这个角色又让她荣获了第十二届金凤凰奖最佳新人奖;在《特殊使命》后,周扬随即又主演了《特殊争夺》《中天悬剑》《秘杀名单》等一系列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一下子变成了“谍战专业户”。《黎明前的暗战》是她第三次扮演女特工,而就在记者拨通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准备为其第四个女特工戏《秘杀名单》配音。

  “演了这么多女特工,难免有点疲了。”周扬对记者感慨,“你知道,干我们这行,难的不是扮演不同的角色,因为服装、造型、剧情一换,你就会进入不同的角色之中了;难的是把同一类人演出不同的味道来。所以我现在更想演一些现代戏、生活戏。”

  2010年,周扬还拍摄了一部以辛亥革命为背景的年代戏,在这部连奕名导演的《兄弟英雄》中,周扬扮演的满人将军葆琛之女月华,是个个性率真直爽的姑娘,比女特工轻松多了。而接下来的角色就遂了周扬的愿:马楚成导演的电影《夏日麽麽茶2》将于春节后在马来西亚开机,周扬要在其中轻轻松松地谈恋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