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搜狐视频2010全球华人纪录片网络盛典圆满落幕

来源:《综艺报》
2011年01月10日17:03

  2010年12月28日,“国酒茅台·搜狐视频2010全球华人纪录片互联网盛典”在京召开。盛典揭晓了包括主题单项、优秀个人、优秀机构、年度卓越贡献纪录片和评委会特别大奖等全部12项荣誉。

  作为国内纪录片行业第一个互联网颁奖盛典,该活动自2010年9月启动以来,组委会接到来自独立纪录片人、电视台、各大院校等选送的近千部优秀作品,并吸引海内外数百万人次的投票与关注。

  特邀评审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过去纪录片只在电视和较少的院线播出,播出渠道非常有限,而网络视频却拓宽了纪录片的播出渠道,让很多优秀的纪录片被更多的人看到。”除崔永元、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帅、张同道等国内著名纪录片专家、资深纪录片导演、影视学院教授,纪录片制作人等坐镇专业评审,本次盛典还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作为官方指导机构,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三家艺术类院校支持并严格把关参赛选手的作品质量。

  在当晚揭晓的12项荣誉中,2010年度卓越贡献纪录片和评委会特别大奖两项压轴荣誉的颁出将整个盛典推向高潮。《我的抗战》总导演曾海若和编导团队上台领取2010年度卓越贡献纪录片荣誉,搜狐视频代表网友为《我的抗战》团队送上了一份精心制作的礼物——《我的抗战》搜狐网友留言册;陕西籍纪录片导演李军虎的作品《父亲》用真实、诚挚的情感打动了评委会,最终荣获盛典评委会特别大奖。

  本次盛典共得到数百万人次的投票与关注。主办方搜狐表示,举办本次盛典是希望在观众与制作单位、播出单位之间建立迅速、流畅的互动沟通渠道,凭借来自观众与专业双方面力量,以最客观、公正的评审思路评选出的各大奖项,以此从市场第一线诞生出的结果来反哺市场,促进产业繁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