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大唐双龙传》热拍 吴庆哲获封骨灰级武侠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8:34
吴庆哲定妆也沉思
吴庆哲定妆也沉思

吴庆哲读得仔细
吴庆哲读得仔细

  搜狐娱乐讯 由香港名导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大唐双龙传》改编自著名武侠作家黄易的同名小说,而与王晶合作多达十余次的内地小生吴庆哲也毫无悬念地出现在这个阵营中,出演唐太宗李世民。与朱茵(在线看影视作品)应采儿等老友新朋齐聚横店,让吴庆哲笑言感觉不太像开工,更像开party。话虽如此,在片场依然可以看到他在认真地研读剧本,并称自己“其实在找剧本与原著中角色有何差异。”原来,学建筑出身的吴庆哲拍戏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而黄易的作品他竟无一遗漏地全盘拜读过,被剧组同仁封为骨灰级武侠迷。

  黄易是吴庆哲非常喜欢的作家。从《大唐双龙传》、《寻秦记》、《星际浪子》、《覆雨翻云》等名作到“玄侠凌渡宇”系列,他几乎可以倒背如流。而当年看过几集TVB版的《大唐双龙传》后,作为一个资深黄易迷,吴庆哲感觉十分不过瘾,强烈希望内地可以重拍。可这次重拍,他依然觉得有很大遗憾:“首先,从角色来说,李世民一角囿于篇幅,与原著大有出入,直接导致角色的发挥空间太小。其次,剧本里没有我喜欢的人物——跋锋寒,一个来自大漠的铁血汉子。”

  但在”爱之深,责之切”的同时,吴庆哲也深知影视剧不可能完全复制文学作品:“原著中确实有很多令人荡气回肠的人物,但如果全按原著拍,最少要拍200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另外,与港版相比,吴庆哲还是更认可这一版的剧本。因为它大量保留了原著的优秀桥段,并未牵强设计新的情节来滥竽充数。而此番在横店重温经典、再会老友,更可谓人生乐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