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获好评 岳跃入戏太深险穿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6:30
岳跃饰演赵金凤
岳跃饰演赵金凤

《钢铁年代》剧照
《钢铁年代》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山东等四家卫视同步热播的电视剧《钢铁年代》,凭借其对第一代钢铁工人激情岁月的重现,获得了电视机前观众的关注和好评。同时,《钢铁年代》的拍摄经历也让剧中演员难忘至今,青年演员岳跃表示女劳模形象是她的一次新的尝试,“独臂”的造型更是让她在拍戏的过程中一度由于入戏太深而险些造成穿帮的后果。

  化繁为简来定义《钢铁年代》,其实就是住在“幸福大院”里几家人的故事。这个故事让许多经历过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观众倍感亲切。在岳跃看来,《钢铁年代》讲述的虽然是小人物的生活情感,却折射出那个特殊年代大的历史背景。而对于戏中角色,岳跃也表达出了深深地喜爱之情,“赵金凤非常好强,要求进步,在她的身上有着很多优点,比如艰苦朴素,独立的个性。能够塑造一个这样的人物形象,我特别开心。”岳跃说,“赵金凤的精神在她失去左臂之后表现得更加明显。”

  同时,岳跃还表示赵金凤的“独臂”造型激发出她强烈的表演欲望,并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在拍摄过程中的小插曲,岳跃说,“为了让形象更加贴切,我会用夹板把手臂固定住,这样手臂从外面看起来就不会打弯,更接近真实。可是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常常会因为太入戏而忘记带夹板,说着说着台词手臂就会自然而然摆上来,好几次都险些造成穿帮的情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