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东方歌舞团《爱的伊甸园》歌舞演绎世界风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7日09:06

  东方歌舞团的名称之所以在全国有着强大的号召力,除了过去在音乐上有着新颖独特的形式外,在舞蹈艺术上也有着独特的传统,上个世纪60年代著名舞蹈家阿依吐拉、莫德格玛、崔美善、张筠等创造的一代东方舞蹈风范,至今依然留在观众的记忆中。从今晚开始在保利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的《爱的伊甸园》东方歌舞晚会中,东方歌舞团年轻舞蹈家们将带来新时代的东方传统,展示东方歌舞多彩的世界。

  据介绍,文化体制改革后成立的东方演艺集团给东方歌舞团的年轻艺术家以更大的艺术表现空间,焕发了他们的艺术创作力。朝鲜族舞蹈家金顺福表演的长鼓舞《艺人行》,将人物情感融入舞蹈当中,给观众以独特的美感。金顺福身怀绝技,她的舞蹈具有优美动人的气质,是继崔美善后又一位朝鲜族舞蹈专家。帕尔哈提的踢踏舞早已闻名,在《大河之舞》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时候,他就潜心学习,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爱的伊甸园》晚会中,帕尔哈提将作为领舞演出西班牙舞蹈《爱情玫瑰》。阿拉伯舞蹈也是东方歌舞团特有的,阿拉伯的肚皮舞为广大观众所喜爱,而在晚会中,《尼罗河的美人鱼》将由阿拉伯舞蹈新秀刘婕带领年轻的舞蹈演员们为观众奉献,而年轻的舞蹈演员宁蒙还将在澳大利亚舞蹈《鞭子》中耍出繁琐的鞭花。而在声乐艺术上,今天的年轻人也开始踏着前辈的脚印向前走,沈雅丽将演唱现代黑人歌曲《帕达帕达》,这是去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中广为流传的歌曲,而胡雁则从自己的美声唱法中发掘出独特的艺术特点,一首法国歌曲《玫瑰人生》将让观众听到东方莎拉·布莱曼的风格。

  据了解,东方歌舞团这台《爱的伊甸园》歌舞晚会演出中,除了年轻的艺术家展现绝技外,著名歌唱家成方圆、索宝莉、李玲玉等也将在不同场次中再登舞台,而牟玄甫、郭蓉等一直坚持在东方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也将演出他们拿手的作品,这将是一台独具特色魅力的东方歌舞盛宴,将展现东方歌舞团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强大的艺术实力。(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