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东方歌舞团华丽“分身” 今晚开始推四台晚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3:53

  本报讯 (记者邵靖)一分为四,大家熟悉的东方歌舞团,将从今晚开始“华丽转身”后的首演。

  作为首个转企改制的中央直属文化院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于上月底组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旗下分为专演外国歌舞晚会的东方歌舞团、专演中国民族民间歌舞晚会的中国歌舞团,以及演出流行音乐的东方流行乐团和演出世界各地民族民间音乐的东方民乐团。

  今晚,由中国歌舞团重新编排的民族歌舞晚会《秘境之旅》在保利剧院首演,拉开成功转企后的演出大幕。

  从8月19日起,东方歌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原创歌舞晚会《爱在伊甸园》。而另外两家新成立的乐团也将在近期分别举办流行乐晚会《乐起东方五洲情》和民族乐晚会《东方世纪行》。

  据记者了解,新组建的集团与演员评级制彻底脱钩,以岗定薪,实施末位淘汰。在改变事业身份的同时,如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线演员收入翻倍,而演出场次也达到去年同期的180%。

  原东方歌舞团的几位大牌艺术家如今也均有良好的“归宿”。王昆、谷建芬、李谷一三位前辈艺术家成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顾问;成方圆、陈维亚、卞留念、沙晓岚四位大腕则成为艺术指导委员会的委员。

  ●官方说法

  “抱着金砖啃窝头”的时代结束

  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顾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体制改革,原东方歌舞团“抱着金砖啃窝头”的时代结束了,生产力、活力与实力大增,一线演员收入最多者每月达3万,预计年终人均能达到年薪10万至11万元。

  顾欣还积极寻找优秀人才,如今年在央视青歌赛上崭露头角的新疆青年歌唱演员希尔艾力,就已被顾欣在第一时间从别的院团“挖”了过来,力图将其打造成“西部情歌王子”。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东方歌舞团靠自恋生存,实际功能退化,老百姓还能说出几个现在东方团的名演员?”顾欣介绍,现在集团采取每年考核、以岗定薪、末位淘汰的方式,充分调动演员的积极性,结束了原东方歌舞团沿用了几十年的演员评级决定工资水平的历史,彻底实现评、聘分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