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婚恋情感类节目越来越假 演一集300编剧3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15:23
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
《幸福魔方》

  
  2010年,以《非诚勿扰》为代表的婚姻情感类节目大火特火。进入2011年,湖北卫视全新推出的求婚类情感节目《精诚所至》于昨晚正式亮相荧屏,婚姻情感类节目新年的走势依旧看涨。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婚姻情感类节目的真实性值得怀疑,并且有越来越虚假的趋势。

  群众演员

  表演系学生最受青睐

  某些热门婚姻情感类节目中年轻夫妻闹离婚、情侣因婚前恐惧而吵嘴的戏码,都是由在读的大学生担任群众演员。

  一位曾在某档情感类节目担任过群众演员的同学表示,电视台特别偏爱那些艺术院校表演专业的学生。“请大学生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的开价不高,而且学过表演的人,演起来更得心应手。”

  群众演员通常演一集酬劳在300元到500元之间。虽然钱不多,但不少学生对于“赚取外快”还是乐此不疲,“对于学表演的人来说,反正将来总要靠这个吃饭,就当是一份实习经历吧,说不定还有可能会被星探看到呢。”

  业内人士

  招聘群众演员是无奈之举

  谈及为何婚姻情感类节目热衷于招聘群众演员,一位电视台的负责人无奈地表示,“如今电视台收视率竞争激烈,一些情感类节目采用日播的形式,选择群众演员实属无奈之举。”一位制片人也透露,请当事人上镜要做大量沟通工作,往往还得不偿失,对当事人也是二次伤害。

  记者还从电视台知情人处获悉,某些节目会专门培养一批“御用群众演员”,而一些出镜率太高的群众演员则会被电视台无情摒弃,“我们希望群众演员还是能保持朴素陌生的一面。”

  学生编剧

  电视台通过关系找写手

  没人爆料,精彩故事从何而来?记者获悉,为了弥补日益严重的“剧本荒”,不少婚姻情感类节目都倾向于招聘业余编剧代为捉刀,而人选则以各大院校中编导专业的学生居多。一位曾给电视台情感类节目写过几个剧本的大四女生告诉记者,电视台寻找编剧一般通过老师或高年级同学介绍,电视台为撰写剧本的学生所开出的价码也是因人而异,“少的1000多元,多的有3000元。” 林艳雯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