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奥斯卡再现拉票丑闻 获提名编剧自卖自夸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1月05日11:28
  获提名编剧发邮件自卖自夸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知名也最权威的电影奖项之一,奥斯卡已经连续两年被“拉票丑闻”困扰了。

  去年,第82届奥斯卡颁奖礼开幕前,获奖热门影片《拆弹部队》的制片人之一尼古拉斯查蒂尔通过电子邮件鼓动学院成员为《拆弹部队》投票,在邮件中,他不但态度鲜明地要求成员支持《拆弹部队》,还对同获提名的其他影片进行了贬低。消息被媒体曝光后引发了轩然大波,当事人不得不公开发表道歉声明,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也对其违反竞赛原则的行为作出了处罚,禁止其出席接下来的颁奖典礼。

  时隔一年,相同的事件再度上演: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刚刚公布了有资格角逐2011年第83届奥斯卡剧本类奖项的241部电影片单,之后,媒体就报道了获得这一奖项提名的影片《活埋》编剧克里斯斯帕林通过电子邮件向奥斯卡评委违规拉票的消息。

  据悉,克里斯斯帕林在发给学院成员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罗杰艾伯特(美国颇负盛名的影评人)给《活埋》打了三星半(满分四星),对影片竖起两个大拇指称赞;《综艺》称赞《活埋》在制造并保持戏剧张力方面有着天才般的表现,希区柯克会为此感到骄傲;《活埋》获得了2010年国家评论协会奖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尽管斯帕林在信中陈述的都是事实,但如此直白的自卖自夸却明显违背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相关规定。AMPAS明文规定严禁发送这种吹捧影片某方面优点、成就或者独创性的信件,严禁引用各界对于影片的评论,严禁提及影片所获得的各种奖项。

  日前,克里斯斯帕林的发言人对外承认了斯帕林违规拉票的事实,并公开向奥斯卡学院表达了歉意。截至目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还没有对克里斯斯帕林违规拉票一事作出任何评论。据《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