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扛鼎一代 之 谦逊的窦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1年01月04日12:22

  Modest(谦逊)——窦骁 【点击进专题

  山楂树中走出的大男孩,阳光帅气并非全部,谦逊低调才是最大的英俊。

  导语:张艺谋“红女不红男”。多少“谋女郎”成为中国电影三十年来的风流人物,又有多少“谋男郎”成为沙滩上的前浪。而《山楂树之恋》上映之后,窦骁则成为内地年轻男演员中走势最好的之一。再不像以前的谋男郎那样,只是谋女郎身边最华丽的装饰……

  最受捧谋男郎

  红男不红女,几乎已经成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的惯例。这一次,恐怕要为窦骁破了例,虽然在开拍之前,由于窦骁的身份一早被披露、周冬雨一直被藏得很深,所以周冬雨要更受瞩目。但是电影上映后,这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子,和周冬雨一起,成为了今年最红的一对“金童玉女”。

  周冬雨的玉女形象成为今年的主流审美,而高大清爽的窦骁,则为看惯了阴柔男的观众们,提供了另一种当下男孩子的正面榜样。

  和以前那些站在谋女郎身边没有关注度也没有掌声的“谋男郎”相比,窦骁无疑幸运得多,他和周冬雨在一起的时候,收获得是旗鼓相当的掌声。所有和他接触过的人,都会很容易地喜欢上这个善良阳光的大男孩。窦骁在现实生活中,如同电影里的“老三”一样,已经成为了很多女孩子心目中“白马王子”的标杆。观众缘这种事,是可遇不可求的。

  新画面的全力栽培

  新画面公司和其老总张伟平,在圈内都是独一份,没有哪个公司像新画面这样,只做一个导演的作品,却做得这么大,也没有哪个老板像张伟平这样,总是豪情万丈、从不惧怕口出狂言。

  新画面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的开端是《有话好好说》,《英雄》把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伟平这两张双雄会抬到了大众的面前,这之后,他们的每一次携手都记录在国民们的眼睛中。虽然只做一位导演的片子,但是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毕竟是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每年悄无声息的电影有多少,每年只要张艺谋有作品,那就是全年动静最大的时候。

  新画面以前旗下是没有艺人的,连当年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炮而红后,都没有签下她。这一次却为周冬雨和窦骁破了例,据说一开始新画面并没有想过要以全面代理的经纪约形式签下二位,因为新画面一直以来主理的都是电影的制作和发行,并没有专业做艺人的团队,也没有这个计划。但是张伟平豪言放在前,说这俩孩子是我们的艺人,我们管到底,结果就真的管到底了。

  当年窦骁并不是“老三”唯一的候选,但是当他后来站在国内最好的文艺片导演之一的霍建起面前时,霍建起当下就很满意,马上拍板决定由他来扮演自己新片《秋之白华》里的瞿秋白。相比较起很多公司在好不容易捧红一个新人之后榨干用尽的心态,新画面对窦骁显然是悉心栽培的。一个年轻演员,想要站在观众的面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想要演出一个观众认可的角色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难上加难的是前两件事情都办到之后,公司还在以这样的方式持续栽培。几部有质量的作品下来,窦骁就不会再是“谋男郎”那么简单了。

  实力偶像兼具的小生奇缺

  窦骁的外型很为他加分,他目前处在一个微妙的阶段,和周冬雨站在一起时,分明是熠熠生辉的金童,但是戴上眼镜、穿上民国装束,和已为人母的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夫妻时,又看不出他是如此地年轻。

  这让窦骁摆脱了22岁的年龄所带来的劣势,要知道,绝大部分男演员在这个岁数上,只能演一演偶像剧,或者男一号的儿子而已。

  窦骁本人喜欢文艺,当初选择回国,就是冲着中国电影来的,找上门的商业作品很多,但他对于文艺片又很有偏爱。而在国内,年轻男演员除了有商业价值之外,还有文艺追求的,几乎是绝无仅有。目前看来,窦骁对于文艺不仅是追求,更是落实到了实处,《山楂树之恋》已经是今年文艺片的代表作,《秋之白华》又是明年的献礼文艺片,窦骁这条文艺之路,走得稳稳当当。

  未来与建议

  窦骁的外型有巨大优势,现在拍片邀约已经非常多,他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好自己的关,接更有质量的电影来演。“不局限于大,全,猛,非商业片,大片不拍,对演员本身没好处,演员除了商业价值之外,还是得有实力。商业片无法给演员带来实力,得两条腿走路,文艺、商业都做。”新画面公司如此规划他。

  业内点评:

  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导演)

  窦骁很聪明,也非常刻苦,他在角色上很有钻研的劲儿。

  蒲纶(周冬雨经纪人)

  窦骁首先是个实力派,其次才是偶像派。我自己非常愿意和窦骁在一起,跟他在一起,你会变得更美好。电影还没上映的时候,我们坐地铁,那儿有俩女孩儿背着大包,他就帮这俩女孩儿拎包,一直拎下去,那时候大家都不认识他。他会给乞丐钱,有人不知道路,他会主动帮助别人。这些东西特别美好善良,值得唤回,他身上特别积极的东西超越了一个演员。  

  媒体大众点评:

  风尚志:他的起点已经奠定了他在娱乐圈的地位,他也是“谋男郎”中各方面可塑性都极强的一个,他出现的时机是演艺圈最需要新鲜男风的当口。就看他的幕后班底和他本人如何抓住这个绝佳的机会了。

  扬子晚报:阳光、健康。但很难确定他会拥有什么样的未来。“谋男郎”的下场似乎都是“默默无闻”。

  作品表:

  电影

  《山楂树之恋》 导演:张艺谋

  《秋之白华》 导演:霍建起

  代言

  美的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