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掀起怀旧风潮 展现激情岁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2日12:27
大炼钢时代
大炼钢时代

激情岁月
激情岁月

热血青春
热血青春

  搜狐娱乐讯 《钢铁年代》于昨日开播后,成为目前荧屏上最抢眼的开年大戏。很多观众表示,该剧戏剧冲突强,陈宝国、冯远征和姜宏波的精彩表演有张力,看起来特别过瘾。而且,该剧生动地展现了建国初期产业工人的精神面貌,并准确地把握了当年的时代气息,勾起了很多老年观众对那段激情岁月的回忆。

  关注时代洪流下小人物的命运,用欢乐的手法写出人间离合,是著名编剧高满堂的独特的视角,也他的剧集最受观众喜欢的地方。高满堂的电视剧即有厚重的史诗感,又让人在轻松的氛围里回忆起过去的日子。因此,高满堂这部描写我们父辈、建国后第一代产业工人的电视剧《钢铁年代》,在四大卫视播出之后,随即引发了高收视,进而成为了话题热点。

  《钢铁年代》的开篇就非常具有戏剧性,剧中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在解放后来到了鞍钢,遇到了误以为丈夫已经阵亡的麦草(姜宏波饰),二人产生了感情还举行了婚礼。婚礼当天,“老对头”尚铁龙(陈宝国饰)前来祝贺,却发现新娘是自己失去音讯的妻子,儿子金虎也已认“仇人”为父……这样精彩的开场,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而这段错综复杂的感情将如何继续,三人今后如何相处更了牵动了无数电视观众的心。

  除了情感饱满外,剧中,陈宝国和冯远征的演技也深受观众喜欢。在此前的影视剧作品里,陈宝国饰演的角色总是高高在上,完胜对手,但在《钢铁年代》中,他成了一位黝黑脸庞、穿着破棉袄、满口甩脏字儿的工人,并将这个小人物刻画得淋淋尽致,表演特别到位。整部剧都充斥着一种极其动人的怀旧情绪和年代质感,采访中,很多观众表示,看《钢铁年代》与其他影视剧的感受不同,看的不只是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而是一段新中国建设的激情岁月。剧中所展现的岁月激情,勾起了电视机前观众的美好回忆。追忆似水年华、追忆飞扬的青春岁月成为时下流行的热点话题。网络上甚至开始流行起了一种叫做“微传奇”的活动,大家一起写过去的故事,很多人都贴出了父母年轻时的老照片。网友看过照片后评说,没有化妆品的年代,发自内心的笑容最美丽。

  《钢铁年代》中尚铁龙、杨寿山、麦草、边立明等人的身上充满了生活热情和理想主义。

  对比父辈和自己的青春年华,也有网友质疑,在信仰集体缺失的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沉迷于对功利的追求,反而缺失了生活的激情和生活的目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