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之 淡定的王珞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1日18:26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黄杰\文

  2011——2022 HOT

  猛烈的、热切的、兴奋的、快速的,这就是他们未来10年的态势,他们将是炙手可热的超一线。


  Leisurely(淡定)——王珞丹 【点击进专题

  无论戏里戏外她都一派自在,这于很多人需要千年修炼,于她却与生俱来。

  导语:告别年轻任性的“米莱”们,王珞丹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媒体戏谑的“四小花旦”里,她最早摸着了“青衣”的边,一位圈内著名的化妆师总结说——她拥有成长为巨星的性格。

  “巨星”的个性

  赵宝刚说,王珞丹“是一个用个性取胜的演员”;张扬说,王珞丹“是极具个人魅力和个人风格的演员”;《山楂树之恋》的编剧顾伟丽形容这种个性,是“眼神里透着倔强的、不服输的劲儿,非常抓人”——他们对这种个性并不陌生,王珞丹的前辈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身上,也都有这种劲儿、或者说气场,足以令人过目难忘。

  经纪人常继红也认同这点:“她个人的魅力在于她的个性,她与其他人不同,她有特点。经纪公司也给她往这个方向发展到极致。”

  “青衣”的空位

  3年前,媒体把刘亦菲杨幂黄圣依、王珞丹封为“四小花旦”时,并不会想到最早成功转型的恰恰是并不被特别看好的王络丹。她确实也赶上了一个好时机,在我们把周迅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排除在外后,“青衣”的位置成明显的留白状态——比起演技熟稔的海清、闫妮来说,王珞丹拥有显而易见的“发展优势”;比起同辈,她又高出了数个梯级。

  常继红团队对王珞丹的未来,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位一手带出蒋雯丽、刘烨等大腕的金牌经纪人,不仅仅有经验和人脉,还有异常精准的市场判断力。如在王珞丹意愿不强烈的情况下,常继红“逼”着她出演了《杜拉拉升职记》和话剧《琥珀》,口碑和商业价值都证明这是非常精准和老道的判断。这种千里马与伯乐的关系,也是同辈难以匹敌的优势。

  电视剧领域中,王珞丹已经是一线剧星,也是赵宝刚、李路、陈铭章等人心中的女主角不二人选;电影方面,常继红从海润过档到星美后,王珞丹背后还靠住了星美这棵大树——不仅仅有投资制作大电影的实力,还占据着优势的院线。

  最关键的赛点

  今年和明年,将是王珞丹能否正式上位的关键所在。

  “需要作品证明,在这个阶段很重要”,常继红心里非常清楚。有影响力的电视剧依旧必不可少:“力保一年有一部好的电视剧”,同时将在电影、唱片、话剧、商业代言等各领域全面出击:“要把她内心个性的东西,和比较时尚偶像的东西,让大家认知,发挥到极致。一部大电影、一部唱片、一部写真,也许年底还有话剧,这是我们明年要做的。”

  在这些“现在还不能说”的计划中,有与周杰伦合作的商业大片、法国3D的电影、跟台湾一线明星合作的大制作电视剧等。

  一边是不拘小节、一边是固守原则,王珞丹强烈的个性在成就她的同时,也会给她招来不少麻烦,比如在《杜拉拉》宣传期间的“黑脸”事件——在如何既保留原则、又避免锋芒招敌,这是王珞丹通往更伟大的巨星路上,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之一。

  此外,如同常继红所说,现阶段的王络丹,仍缺乏一部立得住的作品、一个立得住的角色,这种角色绝对不是年轻癫狂的米莱和钱小样,而与此同时,“那只脚要伸向大银幕。”

  业内点评:

  赵宝刚:导演,合作《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男人帮》

  她就像皮球,压得越低,弹得越高。她演过的角色是别人无法替代的。

  张扬:导演,合作《无人驾驶》

  现在的她很有当年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气质和高圆圆的青涩,算是两人的结合体。

  顾伟丽:编剧,合作《山楂树之恋》

  眼神里透着倔强的、不服输的劲儿,非常抓人。

  媒体大众点评:

  桦榭集团:

  王珞丹可说是青春都市小白领形象的代言人,米莱、钱小样儿、杜拉拉都活灵活现,非常符合她的形象。她的广告作品也承袭了同样的特点。虽然在大屏幕《车逝》、《无人驾驶》做了突破以往角色的挑战,还积极尝试话剧《琥珀》,但对观众的影响力都不及之前大。如果要维持当前的形象,目前的状态已经是极盛期,如果要更上一层楼,一定要找准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进行突破。

  羊城晚报:

  论长相,王珞丹不算标准美女,甚至连一手发掘她的赵宝刚都感叹:“王珞丹长得不漂亮,能火是奇迹。”但20余部影视作品,让王珞丹积累在先。她行事做派似乎有点孤僻,让不少圈内人一度认为其“大牌”。王珞丹的成功离不开背后强大的营销团队,但若想继续成功,还得加强内功修炼。

  作品表:

  电视剧——

  2004年 《蝴蝶飞飞》饰演:麦乐乐 导演;何珞 (合作演员:佟大为、朱雨辰)

  2006年 《深牢大狱》饰演:单鹃 导演:汪俊(合作演员:周一围、童蕾)

  《母亲是条河》饰演:大桃 导演:高伟宁(合作演员:萨日娜、于娜)

  《可可-西里》饰演:丁文静 导演:徐耿 (合作演员:王学兵、李小冉)

  2007年 《烽火孤儿》饰演:杜薇 导演:自强、威德(合作演员:午马、张韶涵、霍焰)

  《中国女法官》饰演:左梅 导演:徐耿(合作演员:剧雪、程前、赵君)

  《奋斗》饰演:米莱 导演:赵宝刚(合作演员:李小璐、马伊琍、佟大为、文章)

  2008年 《排球女将》饰演:厉雪 导演:赵浚凯(合作演员:于娜、连奕名、成泰燊)

  《震撼世界的七日》饰演:关小西 总导演:赵浚凯(合作演员:罗嘉良、陈宝国)

  2009年 《我的青春谁做主》饰演:钱小样 导演:赵宝刚(合作演员:赵子琪、陆毅)

  《暗香》饰演:伍月 导演:杨文军(合作演员:黄晓明、雷恪生)

  2010年 《杜拉拉升职记》饰演:杜拉拉 导演:陈铭章(合作演员:李光洁、陈慧珊)

  拍摄中:《山楂树之恋》饰演:静秋 导演:李路(合作演员:李光洁)

  《男人帮》饰演:XXX 导演:赵宝刚 (合作演员:孙红雷、黄磊、汪俊)

  计划中:与台湾一线明星合作新剧

  电影——

  2006年 《那木错》又称《七月》饰演青青,导演:牛乐(合作者:高子沣、吕玉来)

  2007年 《非常道》 饰演小新,导演:杨文军

  2008年 《车逝》 饰演美美,导演:书亚(合作者:成泰燊、刘兆铭)

  2009年 《恋爱前规则》饰演冉静;导演:蒋钦民(合作者:陈柏霖、周奇奇)

  2010年 《无人驾驶》饰演李欣,导演:张扬(合作者:刘烨、李小冉、高圆圆)

  拍摄中:《建党伟业》饰演张若名,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合作者:刘烨、陈坤、周迅

  《猜心之黑魔法》导演:钟少雄(合作者:刘谦、余文乐)

  计划中:与周杰伦合作商业大片、法国3D电影

  话剧——

  《墙》、《远山野情》、《老顽固》、《母亲的节日》、《琥珀》

  音乐——

  单曲:与潘玮柏合唱《戴上我的爱》、单曲《冰淇淋的眼泪》、《排球女将》插曲《相信有一天》、米莱版《左边》、单曲《我很好》、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插曲《我以为》、电影《无人驾驶》主题曲《无人驾驶的爱情》

  专辑:预计明年出版发行

  广告代言——

  嘟啦啦、OLAY玉兰油、Eblan女鞋、小样酸Q糖、苏宁电器 (与黄晓明共同代言)

  宏宝莱花生露、蒙牛早餐奶、天喔C满E、麦斯威尔咖啡、碧浪洗衣粉、凡客诚品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