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奥斯卡再现拉票丑闻 《活埋》编剧自卖自夸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2月31日17:27
《活埋》致敬希区柯克经典《迷魂记》 的海报
《活埋》致敬希区柯克经典《迷魂记》 的海报

  时光网讯 好莱坞永远都是一个追名逐利的是非之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刚刚公布了有资格角逐2011年第83届奥斯卡剧本类奖项的241部电影片单,立马就有《活埋》编剧克里斯·斯帕林通过电子邮件向奥斯卡评委违规拉票的消息传出。日前,克里斯·斯帕林的发言人对外承认了斯帕林违规拉票的事实,并公开向奥斯卡学院表达了歉意。

  编剧自卖自夸 公司辩解工作疏忽

  克里斯·斯帕林在发给AMPAS的电子邮件中写到:“罗杰·艾伯特(美国极富盛名的影评人)给《活埋》打了三星半(满分四星),对影片竖起两个大拇指称赞;《综艺》称赞《活埋》在制造并保持戏剧张力方面有着天才般的表现,希区柯克会为此感到骄傲;《活埋》获得了2010年国家评论协会奖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尽管斯帕林在信中陈述的都是事实,但如此直白的自卖自夸却明显违背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相关规定。AMPAS明文规定严禁发送这种吹捧影片某方面优点、成就或者独创性的的信件,严禁引用各界对于影片的评论,严禁提及影片所获得的各种奖项。

  对于克里斯·斯帕林的违规拉票,美国著名影评人Dave Karger称这是他所见过的最无耻的针对奥斯卡奖的不正当竞争伎俩之一。美国娱乐传媒界知名咨询公司MPRM通信的副总裁Mark Pogachefsky则辩解称,斯帕林对奥斯卡学院的评奖规则并不了解,再加上圣诞期间公司业务繁忙,工作人员没有对斯帕林的邮件内容作出及时的恰当的审核,这才导致了此次违规拉票事件的发生。Mark Pogachefsky对此表达了深深地歉意,并真诚的希望得到奥斯卡学院的谅解。

  违规拉票早有前车之鉴 《活埋》或面临重罚

  这已经不是奥斯卡奖第一次发生违规拉票事件了,今年2月份,在第82届奥斯卡最终获奖结果即将揭晓之际,《拆弹部队》制片人尼古拉斯·夏蒂尔就曾向部分AMPAS的成员发送电邮,鼓动他们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票投给《拆弹部队》,而不是那部“耗资5亿美元的电影”(《阿凡达》)。东窗事发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对尼古拉斯·夏蒂尔作出处罚,取消了他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资格。

  由于尼古拉斯·夏蒂尔的违规拉票是发生在《拆弹部队》被提名最佳影片之后,而《活埋》只是进入了有资格角逐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总共134部影片的大名单。如果《活埋》最终没有入围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那么针对尼古拉斯·夏蒂尔制定的处罚措施显然就不适用于克里斯·斯帕林(你总不能取消一个原本就没有被邀请的人的出席资格吧)。有鉴于此,AMPAS对斯帕林可能做出的最严厉的处罚是取消《活埋》角逐8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资格。

  《活埋》由罗德里格·科特斯导演、瑞安·雷诺兹主演,故事非常惊悚,讲述了一个美国承包商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后不省人世,但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被人锁在棺材里——已经被活埋在了沙漠!他必须依靠身边仅有的手机、蜡烛和一把小刀,完成惊人的逃生行动。影片的整个拍摄过程都在棺材中完成,90分钟时间里观众几乎只能看到主人公的逃生过程。

  截止目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还没有对克里斯·斯帕林违规拉票一事作出任何评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