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2》配乐诗曲作者曝光 从事网络技术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4:53

  眼下,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非诚勿扰2》正在全国热映,李香山(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的女儿在父亲的“人生告别会”上朗诵了仓央嘉措的诗《见与不见》,令许多观众流下眼泪。“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记者昨日获悉,这首感人至深的乐曲出自广西南宁一位名不见经传“80后”小伙子石进之手。2007年12月,石进就创作了这首《夜的钢琴曲》第五首,然后用电脑录制下来,放到音乐播客里。“每个人记录生活的方式都不同,有人用文字,有人用述说,而我选择用音乐和歌声。2006年起,我写了31首夜曲,每首背后都有小故事。而冯导选择的是第5首”。

  令人意外的是,几乎每天都在创作音乐的石进并不是一个音乐家,甚至连音乐工作者都算不上,用他的话来说,最多算是“业余音乐爱好者”。目前,他在广西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担任网络技术员,工作与音乐完全无关。两个月前的一天,华谊一位姓姜的女工作人员通过邮件与石进联系时,石进还有点不敢相信,“我担心遇到骗子”。

  记者通过广西人民出版社一位编辑找到石进,一开始他并不愿意接受采访,因为他“希望平静的日子不被打扰”。其实早在《非诚勿扰2》上映前,石进《夜的钢琴曲》专辑已经出版发行,CD的摄影、音乐总监、曲谱、设计都交由好友和同事来帮忙完成,数量也只有900张,放在一个淘宝小店上卖。石进告诉记者,《非诚勿扰2》上映后,一些知道情况的朋友找上门,现在也基本卖完了,决定不再出版。“我一直觉得我的作品很小众,只应被一小部分人收藏”。(记者 张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