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民国往事 > 新闻

《民国往事》今夜大结局 稳获京城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0日14:29
连奕名剧中造型颇为用心
连奕名剧中造型颇为用心

苗圃剧中造型干练
苗圃剧中造型干练

沈啸尘气质儒雅、行事狠厉
沈啸尘气质儒雅、行事狠厉

赵会南剧中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赵会南剧中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吴亚桥京剧造型惊艳
吴亚桥京剧造型惊艳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和润亚传媒联合出品,有着传奇的故事架构、动人的兄弟情及厚重的民国沧桑感的年代大剧《民国往事》,自12月18日在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就目前数据显示,该剧开播至今平均收视率为7.27,虽还未播完,但已稳居收视率榜首,对于北京地区收视冠军势在必得。

  真实的传奇,再现沧桑往事

  《民国往事》中众多人物及事件的真实性已成为近日最热闹的话题。而该剧导演连奕名也承认:剧中众多人物确源自真实,沈啸尘(黄志忠饰)的原型为杜月笙,严韧(赵会南饰)的原型是戴笠,张铁樵(连奕名饰)的身上则有民国“刺杀大王”王亚樵的影子。除了三位主人公,剧中其他角色也来头不小,江鹤龄(袁苑饰)的原型为黄金荣,何艳秋(吴亚桥饰)的原型为孟小冬。对于当时几位上海滩巨鳄揭秘性质的演绎,充分满足了观众对民国时期那些传奇人物的好奇心。

  在剧情方面,该剧参考了大量的正史与野史,将英雄传说与历史事件相结合,又适当的加入了戏剧冲突,激烈又不失真实,不愧被媒体称为“最值得一看的民国史诗”。庐山暗杀蒋介石、《晨风》记者计划刺蒋却刺伤汪精卫、虹口公园炸死日本首领白川等,这些民国时期隐秘的惊天案件一一得到重现,为该剧增添了许多历史的厚重感与沧桑感。

  服装用心,画面精致,致敬“英雄本色”

  《民国往事》除了高潮迭起的精彩剧情外,剧中人物的服装造型更是有着鲜明的个性与立体感。据了解,连奕名在剧中的服装大部分都是从香港定做,而造型甚至是许多动作也都参考了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代表作《英雄本色》,在向发哥致敬的同时也突出了张铁樵与“小马哥”同样的桀骜之气。黄志忠剧中多以西装出场,不仅充满旧上海滩特色,也为这位叱咤上海滩黑白两道的“教父”增添了几分儒雅气质。此外,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清一色的深色暗纹旗袍,看似单调实则件件都有独到之处,大气之余更显沉稳,也符合其黑帮“大佬”沈啸尘妻子这一身份;吴亚桥饰演的名伶何艳秋,日常装束淡雅、京剧扮相惊艳,与其敢爱敢恨、出淤泥而不染的角色特征相辅相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民国往事》的画面质感也是让连奕名最引以为豪的,“这部戏全部采用了电影手法,演员每个站位都要用皮尺一点点的量出来,所以拍摄周期和工作量都很大,但是拍出来的出色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旧上海滩那种繁华、枪林弹雨的惨烈、人物形体动作的连贯性等等,都更生动地展示给了观众,掀起了一股怀旧热潮。

  随着《民国往事》播出的渐入尾声,三兄弟在国难、情义、前途面前的摇摆不定令观众揪心不已。最终三人会作何选择,今夜答案将会揭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