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话剧《疯狂电视台》 揭秘“疯狂背后的内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30日08:53

 


    由赖声川担任艺术顾问,王伟忠担任监制,谢念祖担任编剧导演的话剧《疯狂电视台》今晚起将在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疯狂电视台》怎样疯狂?记者昨天采访了该剧的主演赵正平、罗北安和茵茵,他们告诉记者:“这部戏是用来讽刺台湾电视界的一些怪现象,因此在台北一经公演就一发不可收,到现在已经演出40多场,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场次。”

  记者问主演们在舞台上怎样“疯狂”?罗北安说:“故事讲的是一个台湾电视台因为连年收视率上不去,于是电视台老板就出奇招,想把这个电视台毁掉,就让人策划了各种各样很难看的节目,但这些策划不但没有起到降低收视率的效果,反而收视率大增,最后老板在电视节目中拍卖自己的电视台,结果被一个商人用最低的价钱买去了。就这样搞笑的事,因为是讲述电视台制作幕后的种种状况,于是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茵茵告诉记者:“我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夜间节目主持人,电视台竟然让夜间节目的主持人给观众讲‘根号2’,因为在夜里谁会听数学这种无趣的‘根号2’,所以很多人看着看着电视就会睡着了,结果收视率大升。”

  这是一部很让观众爆笑的喜剧,不仅在台北,之前在深圳演出,也广受好评。罗北安告诉记者:“在台湾,做电视人特别辛苦,很多电视人的办公桌上都贴有这样自嘲的小条:‘上辈子做坏事,这辈子做电视。’因为在台湾电视行业竞争很激烈。比如新闻节目的竞争,在各个电视台都很激烈。在这出戏中的开场就是台湾新闻节目竞争的状况。舞台上出现的是台湾相声演员林文彬扮演的相叔来用相声报新闻。在台湾的几个电视台报新闻很有意思,因为自己没有记者,于是主持人报新闻时面前摆有播放几个电视台新闻节目的电视,主持人不仅要口播新闻,还要看其他电视台有什么新闻,随口就播出来成为自己的新闻,而剧中的‘相声报新闻’就是从这里来的。”(文/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