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西蒙诺夫率莫斯科爱乐来京 追求艺术需要精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9日09:45

  莫斯科国立模范爱乐乐团是今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主角,昨天,乐团的艺术家们来到北京。指挥家尤里·西蒙诺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但是中俄人民的友好情感一直在我的心里,至今我还能唱出一些歌颂两国友谊的歌曲,如《北京—莫斯科》等。我在莫斯科国立模范爱乐乐团执棒12年,我们的艺术家都是热爱艺术的人,不会纯粹为了金钱而演出,还是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

  西蒙诺夫对记者说:“以前,每年的新年时期我都是在俄罗斯与家人度过,今年在夫人陪伴下来到中国,我很高兴。至于新年音乐会我们演出什么作品,暂时保密。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将演出中国乐曲《红旗颂》。我个人很喜欢歌颂祖国的作品,而不太喜欢西方一些只有情呀爱呀内容的乐曲。”谈到即将在新年音乐会上演出的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西蒙诺夫说:“那会是一部很好的作品,讲述法国战争,但其中有祈福的内容,因此很适合新年音乐会的氛围。我们乐团的音乐家们对这部作品也很喜欢。”

  西蒙诺夫是世界著名指挥家,毕业于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师从拉比诺维奇,曾经担任列宁格勒爱乐乐团著名指挥穆拉文斯基的助手。1968年,他参加罗马圣塞西莉亚指挥大赛获得巨大成功后,于1969年受邀前往莫斯科大剧院首次指挥歌剧《阿依达》的演出。那次演出后,马上被聘为首席指挥,成为莫斯科大剧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指挥,直至1985年聘期结束。他曾指挥过英国皇家歌剧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