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三主演解读《民国往事》:这是最危险的组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8日19:33
[提要]《民国往事》霸气外露,纯爷们儿的恩怨情仇不输痴男怨女的荡气回肠。张铁樵、沈啸尘和严韧,这三个名字也许陌生,但是王亚樵、杜月笙、戴笠则如雷贯耳。连奕名、黄志忠和赵会南三位主演,用自己的理解诠释着这几位曾搅动上海滩风云的叱咤人物……[我来说两句]
《民国往事》可以说一部严韧成长史
《民国往事》可以说一部严韧成长史

  独家专访-赵会南:十年等来一个严遇春

  赵会南刚刚出场的时候还被叫做严遇春,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愣头小子,没头没脑的就要跟着张铁樵“杀坏人”。后来才知道,这个愣头青在被别人改变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所有人的结局。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赵会南知道,这就是自己一直在等的人。

  厚黑主义的典型示范

  如果把《民国往事》拆成三部电视剧来看,那么严遇春(后改名严韧)的个人成长史无疑是最完整切具有戏剧性的。或者更准确的说,他才是全剧唯一一个可以用“成长”来形容的人物。从20岁到48岁,赵会南展示给观众的,是一个逐渐清晰和完整的人物形象。

  搜狐娱乐:严韧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赵会南:内心强大。其实这部戏也可以看成是严韧的个人成长史。他从20岁到48岁,人生观和信仰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而剧中对他心里变化的呈现也最为完整,所以说这个人物相当的丰满。严韧其实就是一个厚黑学的功利主义者,他的目的性非常强,他一直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信仰,在这条道路上,谁要是阻碍他,他就灭了谁。

  搜狐娱乐:所以最后他才会和张铁樵反目,甚至还杀了他?他是最大的反派?

  赵会南:其实严韧这个角色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反派。他虽然最后还是杀了张铁樵和他的女人,但其实他内心还是有情有义,十分痛苦的和犹豫的。他也曾经故意放过张铁樵,但最后到了不是他死就是我亡的时候,严韧才选择杀了他的大哥。而这其实在人的本性上,也是说得通的。

  搜狐娱乐:在三个兄弟里,严韧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赵会南:他就好像是三兄弟间的一杆秤,一直在维系和平衡着张铁樵和沈啸尘的关系。当然这里面有他个人的目的和利益。其实这个人物的原型是戴笠,因此他在剧中也起到一个发动机的作用,很多事件和结局都是他造成的。

  极致的人物+表演的张力=严韧

  《民国往事》三兄弟各执一型,张铁樵让人敬,沈啸尘讨人爱,而严韧却惹人又恨又怜,心中隐隐作痛。不得不说剧本人物的设定上,严韧的挣扎和纠结本就出彩,而赵会南的表演,无疑也加分不少。

  搜狐娱乐: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是什么吸引了你?

    赵会南:就是严韧这个人物的变化和复杂性。其实演员诠释一个角色,就是要表现他的成长、变化、挣扎等状态。人物关系的矛盾越极致化,演员在表演上也会越有张力。至少这是我最喜欢诠释的人物类型。我觉得男演员到了一定年龄,应该要借这样一个极致状态下的人物,才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搜狐娱乐:表演上会不会有难度?

  赵会南:会有一些。因为严韧的复杂性主要在于他是一个一直处于转变过程的人,他20岁的时候是一种人生观,认识了张铁樵,结拜了之后有了一些变化,后来进了黄埔军校,信仰就迅速的发生了变化。知道后来把蒋介石看成是唯一信仰和人生价值的体现,他的思想较之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和张铁樵越来越分道扬镳……但同时他的内心有不断的折磨自己,不断受到这种兄弟情义的谴责。

  搜狐娱乐:表演中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场戏?

  赵会南:印象深的挺多,最过瘾的就是张铁樵死后,黄志忠(沈啸尘)拿枪指着我,要替大哥报仇。我愤怒的问他“如果今天是大哥杀了我,你会替我报仇吗?”这其实是整部戏里,严韧这角色唯一的一次感情宣泄,后来连导也说是我表演得特别有张力的一场戏。

  十年表演之里程碑人物

  今年是赵会南毕业第十个年头,而严韧也被他看作是自己十年表演路上一个里程碑式的角色。而从严韧身上,他也领悟到了更多。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这部戏之后,自己的表演道路会上一个台阶?

  赵会南:其实我个人觉得,严韧是我毕业十年来,里程碑式的角色,我自己很喜欢。但是能不能有好的结果,最后还要看观众。

  搜狐娱乐:也就是说严韧身上体现了你比较满意的表演风格?

  赵会南:我一直很喜欢特别复杂和有张力的角色,严韧这个人物则把这两点结合的非常完美。同时我的表演风格又是内敛的,但是在需要爆发和张力的时候会发挥到极致的那种。我相信我诠释下的严韧就是这样的人物,而这种风格,也是我在今后的表演中希望继续坚持的。

  搜狐娱乐:对这个角色的诠释,对你的生活会有一些提示吗?

  赵会南:我希望自己能在严韧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而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内心强大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人生都是波澜起伏的,无路你在生活的顶点还是谷底,内心足够强大的人,是不会被短暂的荣耀所诱惑,或者被暂时的低谷所吓倒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