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恋人絮语 12月31日上映 > 恋人絮语 新闻动态

《恋人絮语》将映 曾志伟曾国祥上阵父子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28日15:18
曾氏父子
曾氏父子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文/图

  港产爱情喜剧《恋人絮语》即将公映,昨日该片在北京首映,监制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曾国祥、尹志文同主演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谢安琪齐齐亮相。身为导演老爸,曾志伟对儿子作品期待甚高,曾国祥也笑着承认,虽然自己不愿活在父亲的光环中,但上阵父子兵:“老爸无形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曾志伟此番身份多重,既是主创,又是导演父亲,但他表示更希望以影坛前辈身份亮相,为新导演加油,而不单纯是老爸给儿子助威,“我喜欢新导演第一次拍戏的感觉,真性情往往会在第一部电影中完全地展现出来。”曾志伟直言儿子很幸运,能让电影处女作进院线,还得了金马奖提名。

  身为香港新导演,曾国祥曾经很排斥“曾志伟儿子”这个身份,“小时候,可能很少见面缘故,很怕见到爸爸,长大后不愿被别人说是曾志伟的儿子,但我是他儿子,这是改变不了的。”曾国祥坦言自己跟姐姐曾宝仪(在线看影视作品)更亲近,15岁时还是姐姐带他看了第一场电影,而做这部电影剧本时,每一稿都会给阿宝看。曾国祥表示,现在自己想通了,创作要靠自己,但父亲在圈子里的人脉关系和无形的东西,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提到监制彭浩翔,曾国祥笑言自己是在彭浩翔的关心下成长起来的,“从出生到21岁回港,跟老爸基本上没什么接触,反而和彭浩翔、尹志文几个气味相投,经常混在一起。我演过几部电影,其中《伊莎贝拉》、《维多利亚一号》等都是由彭浩翔导演,也参与了这些片子的编剧。彭浩翔常会给我一些启发,这部电影其实是一群好朋友合作的结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