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绑架冰激凌 > 绑架冰激凌新闻

“微博控”杜汶泽自认“好摄之徒”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2月28日09:23
  刚刚宣传完《巨额交易》,杜汶泽又出现在电影《绑架冰激凌》的首映礼上,这部为娱乐圈“打黑”的电影将于12月31日献映。此番杜汶泽演绎黑心经纪人,操控娱乐圈明星为黑帮服务,揭露了这个圈子里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杜汶泽在京接受专访时称,相比之前一直出演黑帮小弟,这次很不一样,不再忠心耿耿,也不再情有义,演这种伤天害理的角色还是头一遭。

  《绑架冰激凌》向港片致敬

  《绑架冰激凌》讲述了三条故事线索:替唱歌手与歌坛天后的姐妹情仇、绑架事件中“大叔”与“萝莉”的忘年情缘、黑帮之间的斗法事件。该片以黑帮类型片的手法揭露了不少行业黑幕,诸如粉丝围攻歌手、潜规则真相败露、娱乐公司幕后老板骗签合约后指使手下打砸抢等桥段,极具港式黑帮片风格。作为一号男主角,杜汶泽也再度回归黑帮片路线,饰演黑心经纪人,领军这场娱乐圈内部的黑帮斗法,心狠手辣之余仍不失鬼马本色,再现《无间道》中的“傻强”风范。杜汶泽透露,导演是希望用多元化的黑帮片风格手法向港片致敬。

  摄影发烧友还是“微博控”

  娱乐圈有很多人是摄影发烧友,如周润发、任达华、郑中基,杜汶泽也是不折不扣的一位发烧友。之前忙于拍摄《最强喜喜事》的他不忘把众星拍个遍,而在新片《巨额交易》的北京发布会上,这个“微博控”就在记者提问的前一秒还自拍了一张发上微博。杜汶泽说,如今他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相机,因为摄影和微博都让他爱不释手:“我一开始也是小打小闹,后来爱上手动对焦。这是因为当你拍一个人时,你的精神都集中在那个对象上。世界太吵了,摄影会让我至少有几秒,静静地集中在这个人身上,一般的生活太没焦点了。”在杜汶泽的微博里,张柏芝、熊黛林、容祖儿还有他太太田蕊妮等美女时常出现,为了拍最美的张柏芝,他甚至还特地添置了一款新的德国Contax胶卷机。

  摄影才华受到关注,有没有想过以后开个人影展?“不想开影展,只想出本书,收益捐做慈善,让别人看到我们这一代电影人的故事就行。”杜汶泽说,“我退休时,香港电影的历史就像是我拍出来的,说不定成为"娱乐摄影史",甚至可以称为"中国电影史"。”目前,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正在举行演唱会的好友刘德华。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