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周立波结婚 周立波老婆 周立波迎娶富豪女友 周立波婚礼 > 新闻动态

周立波“耍光棍”殃及家人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茅十七
2010年12月27日14:39
周立波与妻子胡洁


  游戏文章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文/茅十七

  江湖上有句话叫做“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周立波一定知道这句话,但可能没想到这句话来得这么快,骂战八方的尘埃尚未落定,网上对他婚礼的口水又波涛汹涌了,甚至传出一篇他新婚妻子胡洁的“发家秘史”,内容可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很黄很暴力”。

  这篇“发家秘史”肯定是假的,因为它过于“上帝视角”,外人很难得知的内情在文中比比皆是,每件事都好像作者在旁边亲眼所见,文章写到这个份上,已经不能叫爆料,只能当小说看了。当然对于炮制这篇“秘史”的人来说,别人信不信可能还在其次,主要目的在于恶心人。不管胡洁是否对此选择无视,周立波对此事都不能坐视不理。当一个男人看到妻子遭受恶意攻击却无法制止时,心中必然不会愉快,这时攻击者的目的就达到了一半;如果这个男人发觉妻子是受他的牵连才受到攻击,那么他心中的不愉快无疑会翻番,这时攻击者恶心人的目的就完全达到了。

  如果炮制“发家秘史”的人真是因为周立波的骂战而进行恶意攻击,那么这事无疑是龌龊的。但网络这么大,信息传播迅速,周立波一时间也拿这些恶意攻击没办法。

  旧社会走江湖的人常用的一个词叫“耍光棍”,光棍一条无牵无挂,一人吃饱了全家不饿,不管惹下多大的麻烦,都不会牵连家人。回想前些日子,周立波在微博上“大骂江湖”,口水不仅喷向方舟子、孔庆东这样的名流,更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说网络是“泄私粪”的地方,将矛头指向全体网友。这时的周立波,骂完人拍屁股就走,谁也拿他没办法,无疑是“够光棍”也够潇洒的。

  但是周立波可以在一时或一地耍光棍,却无法在所有时间和所有地点都做光棍。很快,他结婚了,告别了光棍年代。结婚的时间很不巧,周立波刚刚得罪了很多人,他这次婚礼可能创下了两个纪录,一个是公益捐款的纪录,另一个是被人骂的纪录。面对现实,不知周立波对当初的孟浪可否会有一丝后悔?

  有一句老话,朝天吐痰的人,最终痰会落在自己脸上。有着强势话语权的公众人物还是低调点好,不要耍太多光棍了。

  茅十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