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5日14:02

  第二十一集:

  梁小民带沈小菁见到肖天济,肖天济无意间从沈小菁处得知,陆志豪知道沈培民打算阻运金银的事。肖天济和梁小民找到康莫,要康莫追查保密站存留的陆志豪的审讯记录。

  司马楠为斩草除根,要黄金发追杀知道林玲乔装女番兵一事的鼓师和老头。

  肖天池到湘雅医院看望沈小菁,却意外得到了肖天济回到长沙的消息。但谨慎的肖天池告诫沈小菁,千万不能让肖天济知道自己知情,这是为了肖天济好。肖天池的话,让沈小菁一头雾水。

  陈明仁正式接管湖南后,公开发表讲话,表示绝不会让长沙听到枪声。

  林玲到达邵阳绥靖公署,一切进行顺利,并未引起怀疑。她第一次试图联络司马楠时,却被肖天池接到电话……

  陆志豪志得意满去向司马楠汇报,说自己已经得到学联信任,说服他们邀请市工委领导亲临学联指导工作。这一次,长沙站终于可以把学联和长沙市工委一网打尽……

  解放军四野已经开近长沙,程杰顶住压力,坚持不战,将战线后撤,以方便四野先头部队行进……

  康莫带回了消息,保密站没有任何关于陆志豪的记录,当时的审讯都是司马楠亲自秘密完成的。这一点引起了肖天济和梁小民的怀疑……

  第二十二集:

  肖天济和梁小民向周里和沈立人汇报关于陆志豪的事,沈立人说出了26号晚上要因为陆志豪的建议,市工委领导要亲临学联指导工作的事……

  陈明仁为了迎接共产党特派员李明灏,发电报召回程星龄。却没想到,秘密电码被潜伏在邵阳绥署的林玲截获……

  程杰一枪未放就丢掉黄花、永安,险些引祸上身。为了掩住检察军官耳目,她安排了一场枪炮齐鸣的军事演习……

  程星龄回长沙的消息被白崇禧得知,他刚走进陈明仁家大门,白崇禧的暗杀令就已经到了……

  司马楠找到了破译邵阳绥靖公署密码的母本,逼着肖天池破译了绥署密码,获悉程潜不日将秘密返回长沙。为了斩草除根,司马楠向林玲下达了暗杀程潜的密令。这让坐在司马楠身边的肖天池心惊胆战。司马楠离开后,肖天池写了一封迷信,悄悄送给了与程潜关系密切的方淑章……

  陆志豪精心布下的圈套,反被肖天济和梁小民利用,一举抓获了陆志豪及长沙站行动科的一众特务。在对陆志豪的审讯中,肖天济确定了自己的推断——钱文芳并不是3号,真正的黑蛇,还在邵阳。梁小民连夜赶往联络站,准备向邵阳汇报这个消息……

  第二十三集:

  林玲深夜准备暗杀程潜,却被程博乾带兵抓走。被带走的路上,林玲用毒针刺中了自己的手心,倒地身亡……

  清晨,司马楠接到毛健均的电话,得知程潜仍旧活着,林玲失手。紧接着,黄金发带来了有人曾追查王世雄之死的消息。几番求证后,司马楠确定肖天济已经回到长沙,她匆忙赶往肖天池家……

  梁小民带回了林玲身份暴露,被程博乾抓捕途中自杀身亡的消息。肖天济松了口气之余,对于梁小民所说的,有一个神秘人物比他们更早的通知了方淑章关于林玲准确身份的消息十分惊诧,但又百思不得其解……

  司马楠将肖天池带到了长沙站藏匿,并按照肖天池的要求,将他的妻子、女儿也关到了保密站。肖天池看到妻女平安后,终于答应了帮助司马楠暗杀程潜。

  即将返回长沙的程潜并不知道,司马楠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等着自己落入圈套……

  而司马楠也不知道,她要暗杀程潜的整个计划,竟会被康莫泄露出去。

  就在司马楠带着肖天池奔赴暗杀现场的同时,肖天济和梁小民也争分夺秒的向着邵阳一路前进。

  一场生命的争夺战,就此展开……

  第二十四集:

  司马楠带着肖天池,蹲守在程潜回长沙必经的渡口附近。肖天池紧握着手中的Karl98式狙击步枪,心中紧张不已。他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枪法是否准确,而是在这个骑虎难下的时刻,究竟该怎样做,才能保住程潜的性命……

  当程潜的车队终于到达渡口,被毛健均安插的人阻拦时,司马楠惊讶的发现,车上走下的,只有程博乾和卫兵们,并不见程潜的踪影。

  而肖天池从狙击步枪的瞄准镜中,真切的看到扮作卫兵的肖天济,正警觉的查看着四周的情形……

  此时的程潜已经在梁小民的带领下,辗转经由水路到达了水陆洲音专,成功的会见了李明灏和陈明仁等,商定了起义的最后计划……

  长沙站几次行动失败,让司马楠对康莫产生了深切的怀疑。她的心中,开始筹划起一个破釜沉舟的计划……

  陈明仁从水陆音专返回后,大刀阔斧的开始为和平起义扫清障碍。他义无反顾的将反对起义的将领调离长沙,牢牢的掌控着湖南的局势……

  蒋介石派来的特使在试图收买陈明仁未遂后,向司马楠下达了最后的指令——暗杀陈明仁。

  为了保证最后的行动万无一失,司马楠以制造炸药为名,将康莫、黄金发及保密站行动科的所有人,都调往了浏阳。这一次的行动,她决定和肖天池一起完成……

  第二十五集:

  司马楠最后的布局,近乎完美的按照她的想法一步步的实现着。

  肖天济和梁小民及地下党员们,在康莫卖出的消息的引领下,不疑有他的,尽数来到了浏阳的鞭炮厂,准备与康莫里应外合,端掉这个为破坏长沙供电设施和道路而准备炸药的窝点……

  而此时的司马楠,正带着肖天池,一路摸到了湘雅医院,将一个可远程爆破的炸弹,安放在了湘雅医院妇科手术室的手术台下……

  这一夜,对司马楠的阴谋全然不觉的陈明仁、程潜等人,正在激动的草拟着准备隔天发布的起义通电……

  这一夜,长沙的天空忽而月朗星稀,忽而愁云满布。

  第二天清晨,梁小民、肖天济在康莫的配合下,成功的端掉了鞭炮厂。梁小民因为腿部受伤,被康莫和肖天济护送上车,向着湘雅医院驶去……

  程潜和陈明仁正在发布起义通电时,陈明仁得到了妻子谢芳如病危的消息。爱妻心切的陈明仁义无反顾的离开了发布会场,向着湘雅医院赶去。

  而此时的司马楠,正在湘雅医院楼上,等待着陈明仁的到来。她并不知道,被她软禁在禁闭室的肖天池,为了挽救陈明仁的生命,正逃离监牢,向着湘雅医院一路飞奔……

  第二十六集:

  乔装改扮的司马楠眼看着陈明仁带着卫兵匆匆走进湘雅医院,微微一笑,低头走下楼去,与陈明仁擦肩而过。

  司马楠在走向安放着炸弹引爆装置的地下室时,并没有注意到身边肖天济慌忙躲藏的身影……

  误打误撞来到湘雅医院的肖天济,见到司马楠和陈明仁同时出现,意识到事情不妙。在听了沈小菁讲述了谢芳如在注射针剂后突然中毒的事情后,肖天济不顾一切的冲到了妇科手术室的门口……

  不知道楼上已经发生变故的司马楠来到地下室,按下了引爆装置,却没有听到爆炸声。正在诧异时,突然感觉到有人靠近了自己的身后。司马楠缓缓回头,看到的却是正举枪对着自己的肖天池。

  肖天济紧张的剪断了手术台下炸弹的引线,本以为危险已经解除,却听到了通风管道中,传来一声枪响。

  肖天济循着枪声来到地下室,惊诧万分的看着自己的哥哥正与司马楠举枪对峙。司马楠看着自己深爱的肖天池,以及一直与自己明争暗斗的肖天济,明白自己大势已去……

  长沙的天空,随着司马楠的死,而终于变得晴朗了起来。

  1949年8月5日,夜晚十点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先头部队,从东屯渡上岸,终于踏上了长沙的土地。在程潜、陈明仁、周里、沈立人等国共两党爱国志士的努力下,湖南终于顺利和平解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