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颁奖季风云再起 热门影片圣诞攻势互有胜负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2月24日11:49
经过“圣诞攻势”的争夺,《社交网络》依旧是奥斯卡头号“种子选手”
经过“圣诞攻势”的争夺,《社交网络》依旧是奥斯卡头号“种子选手”

  时光网讯 圣诞来临之际,2010年度好莱坞颁奖季再起波澜,女性影评人协会、黑人影评人协会、奥斯汀影评人协会、俄克拉荷马影评人协会、圣路易斯影评人协会、佛罗里达影评人协会纷纷于日前公布了年度获奖名单。在这场令人目不暇接的“圣诞攻势”中,有望角逐明年奥斯卡小金人的大热影片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均取得了不少的斩获。

  此前从各站影评人协会奖一路横扫过来的《社交网络》继续包揽了佛罗里达、圣路易斯、俄克拉荷马、黑人影评人协会的四个最佳影片奖项,两部女性主义精神强烈的独立电影《冬天的骨头》和《母与子》双双折桂女性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奥斯汀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则被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黑天鹅》夺得。

  大卫·芬奇凭借《社交网络》独中三元,拿到佛罗里达、圣路易斯、俄克拉荷马影评人协会的三个最佳导演奖,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则收获了女性影评人协会与黑人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导演奖。奥斯卡影帝影后大热人选科林·费斯与娜塔莉·波特曼凭借《国王的演讲》和《黑天鹅》各自“疯狂”砍下五个最佳男女主角奖,成为表演奖项上的最大赢家,明年奥斯卡影帝影后小金人的归属问题似乎已渐渐没有了悬念。

  在这轮圣诞攻势的颁奖协会中,女性影评人协会(Women Film Critics Circle,简称WFCC)是一个个性鲜明的组织。和我们昨天报道过的女性电影记者联盟(Alliance of Women Film Journalists)类似,WFCC同样是看重女性电影人的表现,评奖口味偏女性化,奖项设置极具特色。比如它的最佳影片分为“女性制作”(Best Movie By A Woman)和“讲述女性”(Best Movie About Women)两种类型,女导演的《冬天的骨头》和讲述女性生活的《母与子》分别荣膺了这两项最佳影片的殊荣。WFCC还为电影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专门设置了最差女性形象(Worst Female Images in a Movie)和最差男性形象奖(Worst Male Images in a Movie),《黑天鹅》与《蠢蛋搞怪秀3D》不幸当选。

  黑色影评人协会(Black Film Critics Circle, 简称BFCC)是从先前的非裔美国人影评人协会(African American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简称AAFCA)分离出来的一个组织,原因是许多会员忍受不了AAFCA对非裔电影人的作品的极端的偏好。比如在今年AAFCA公布的年度获奖名单中,《彩虹艳尽半边天》等非裔电影人制作的影片就以横扫之势拿走了绝大部分奖项。与之相比,BFCC近日公布的年度获奖名单就没有那么明显的“颜色”倾向,各主要奖项被《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斗士》《127小时》等热门影片均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