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2011荧屏重磅开年 李宗翰《水浒》另类吸“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08:47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林永健、辛柏青主演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林永健、辛柏青主演

陈宝国、冯远征在《钢铁年代》中饰“冤家”
陈宝国、冯远征在《钢铁年代》中饰“冤家”

杜雨露、孙兴联手“暗战”
杜雨露、孙兴(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暗战”
五度空间(又名搏击第五空间)
五度空间(又名搏击第五空间)

新《水浒》中 李宗翰饰吴用
新《水浒》中 李宗翰饰吴用

张国立不演皇帝当《养父》
张国立不演皇帝当《养父》


  搜狐娱乐讯 年终岁尾,国内影视剧市场热闹非凡,贺岁档电影有《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三大巨头齐聚一堂,票房高潮迭起,短短几日便吸入过亿票房。各大电视台也不甘落后,还未进入2011年,便以央视一套为首纷纷公布了各自开年大戏的剧目。有别于大部分电视台纷纷让大叔挂帅开年,内地当红男星李宗翰领衔主演的新版电视剧《水浒》另类出击,先在多家地方台播出,开始了首轮吸“睛”战。

  作为荧屏重武器,最受瞩目的开年重头戏,各家电视台以题材、演员阵容、制作水准为基本标准,入围的开年大戏 “过五关斩六将”,更具噱头和卖点,堪称胜过同类一筹的精品之作。悉数多家电视台明年的开年作品,既有杜雨露、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林永健的“戏骨”级大叔,也不乏张涵予、孙兴等四十不惑的实力派代表,更有以蒲巴甲、贺刚为代表的80后选秀新星。

  在老中青演员同台竞技的开年收视争夺战中,新版电视剧《水浒》中全新突破以往形象,饰演智多星吴用的内地人气男星李宗翰从“师奶杀手”变身 “小诸葛”,才貌双全被誉为“史上最帅军师”。

  央视一套——两岸演员联手突围《黎明前的暗战》

  几经PK的谍战题材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最终战胜李幼斌、王志文主演的《旗袍》和胡军、郭晓冬主演的《风语》,以及唐国强、陈建斌主演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2011年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

  该剧导演嘉娜.沙哈提曾执导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恰同学少年》等多部优秀电视剧,内地老戏骨杜雨露和台湾多栖男星孙兴联袂主演,这部谍战剧取材于“湖南和平起义”事件,与之前曾在央一热播、由孙红雷领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

  央视八套——选秀新星独挑大梁搏击《五度空间》

  12月21日,央视八套的开年大戏也花落《五度空间》(又名搏击第五空间)。这部35集的军事励志剧被称为“军旅版《奋斗》”。蒲巴甲、贺刚等从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新星担当剧中主演,饰演在军校学习的飞行员,充满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气息。

  十大地方台——李宗翰、张涵予新《水浒》中平分秋色

  2011年1月份起陆续在全国十多个省份的地方台开始播出的新版电视剧《水浒》,集结张涵予、李宗翰、陈龙、胡东等数百位明星加盟。被誉为“民国第一小生”“师奶杀手”的李宗翰剧中全新突破,饰演“史上最帅军师”吴用。

  虽然吴用在梁山108好汉中排行老三,但是无论是原著小说还是旧版《水浒传》,对他着墨都不算多。而在新版《水浒》中,李宗翰扮演的吴用军师,戏份几乎跟张涵予扮演的宋江平分秋色,李宗翰和张涵予可谓是新版《水浒》的双生。

  演艺事业节节攀升的李宗翰今年更是马力全开,以全年休假仅48小时的夸张记录完成了六部电影、两部共计百余集电视剧的拍摄工作。频遭吴宇森、陈嘉上、麦兆辉、庄文强等名导力邀,李宗翰在电影《剑雨》《关云长》,电视剧《画皮》中将其“动作新星”的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完美蜕变值得期待。

  据悉,由李宗翰接棒甄子丹主演的电视剧《画皮》也即将于明年年初登陆众多电视台,届时观众不但能看到他与陈怡蓉、薛凯琪、凌霄肃组成的“双生双旦”华丽卡司,更将目睹他营造出的飞檐走壁、横“武”沙漠的武侠世界。

  北京卫视——陈宝国、冯远征《钢铁年代》同台飙戏

  《钢铁年代》作为北京卫视的开年大戏,由高满堂编剧,《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陈宝国与冯远征担当主演,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是个“炮筒子一样”的直率工人,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则颇有些“知识分子的蔫儿坏”, 两人同台飙戏成为全剧一大看点。

  江苏卫视—— 张国立不演皇帝当《养父》

  由张国立、牛莉主演的电视剧《养父》作为江苏卫视的开年大戏,将在2011年元旦和观众见面。一向被称为“皇帝专业户”的张国立此次脱下皇袍,与平常百姓一样过起了家长里短的小日子,多年来积累的精湛演技和良好口碑也成为该剧高收视率的保证。

  安徽卫视、东方卫视——林永健与《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一同跨年

  由林永健、辛柏青、何赛飞主演的电视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于12月27日在安徽卫视、东方卫视同步开播。该剧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近30年的岁月变迁,包含了“下海热”、“出国热”、“文凭热”,还有“倒卖国库券”和“海上走私”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大事件。“大白兔奶糖”、“大大泡泡糖”、“假领子”、“蜂花洗发水”等带有浓郁时代特色的东西也成为剧中经典元素。

  湖南卫视——三部作品纠结难定 开年大戏正“难产”

  当其他台的开年大戏都已尘埃落定时,湖南卫视此时却正处于“难产”之中。备选的三部作品还在饱受被“PK”,到底是选择以清朝后宫斗争为主的《宫》、引用经典韩剧桥段,上演动人爱情故事的《一不小心爱上你》,还是以励志爱情为主、被称为翻版《奋斗》的《8090向前冲》,目前还不得而知。(文/ZD)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