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陈坤设计绿色出行公益卡 自掏腰包支持环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08:25
亚运绿色出行大使陈坤
亚运绿色出行大使陈坤

限量版“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公益卡”,右图为陈坤设计
限量版“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公益卡”,右图为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设计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广州亚运会绿色出行大使陈坤亲自设计的限量版“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公益卡”正式面世,并在广东省内10所高校进行义卖。作为绿色出行大使的陈坤更是计算了自己一年出行的碳排量,购买80张低碳交通卡送给亲朋好友,身体力行地支持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系列活动是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发起的公益低碳环保项目,今年10月17日,一向与慈善公益同行的陈坤因其健康正面的公众形象、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式受聘为“亚运绿色出行大使”,并为此亲自设计一款低碳公益卡,践行绿色出行理念,为社会公益注入更多力量。第一次为公交卡设计图案的陈坤对此感觉很新鲜,而这种由公众人物设计公交卡片的公益创新,也使他成为中国第一位亲自设计公交卡片图案的艺人。

  据绿色出行基金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款低碳公益卡背面的图案由陈坤本人设计,整体以绿色为主,由公车、道路与地球三个关键意象组成,简单明了,预示着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不但方便快捷、四通八达,同时还可以为地球培育出一棵棵茂盛的生命之树,对全人类都有着健康环保的积极意义。据了解,这张“迷你”版的羊城通卡限量发行10000张,其使用功能与目前市面发售的普通羊城通卡完全一致,但不同的是,每张卡内含一吨二氧化碳指标,购卡者每购买一张广州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公益卡,将通过绿色出行基金购买1吨碳指标,即为自己中和了一吨碳排放,真正做到了“绿色出行”。

  作为绿色出行大使,陈坤以身作则地自掏腰包购买80张交通卡,用来中和自己和家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产生的碳排放。陈坤对记者说:“我粗略计算了一下,我们全家每年消耗的碳大概需要50张低碳公益卡的碳指标来中和,另外的部分我可以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能够明白到低碳减排的重要性。”此外,陈坤还表示“种树和买碳等等方式都可以抵消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碳排放,我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去选择不同的方式为低碳环保出一份力”。

  从12月10日开始,广东省包括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在内的10所高校纷纷展开“广州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公益卡义卖周”活动,在近10万名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卡片刚一上市便很快被抢购一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