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普陀》 > 新闻动态

“印象”系列获巨额注资 王潮歌马云“联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20:52

  12月17日晚,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发展有限公司CEO、“印象铁三角”导演之一——王潮歌紧急从《印象·普陀》现场赶到南京,在“恍若隔世”的眨眼间,参加了一场相当隆重的“婚礼”。

  当主持人宣布“婚礼”正式开始时,作为“新娘”方代表人的王潮歌与作为“新郎”方代表人的云锋基金会主席虞锋、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银泰投资董事长沈国军、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等云峰基金股东同台就坐,接受全场嘉宾和媒体的”新婚祝福“。

  “江湖有点乱,原先商人是商人,文化是文化,如今代表商人的铜臭与代表文人的酸臭结合了。云峰基金投资印象公司,这是一场商业与艺术牵手的盛大婚礼,我的祝福是: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王潮歌充满调侃的“婚礼”祝福语将商业与艺术的跨界合作注入了无限美好的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早生贵子”一语引起现场人们的强烈兴趣,王潮歌没有表示联姻之后的具体运作项目,只表示”未来一定会有值得人们期待的好项目呈现。“如此神秘更激发着人们的期许之心。

  据悉,此次云锋基金向印象公司注入资金5000万美元,作为投资方,云锋基金可谓是财源丰盈的”大款新郎“,这让人们对双方的联姻始终充满了好奇和期盼。 “中国经济的发展一定要向文化产业转变,‘十二五’规划已经将文化产业当作支柱产业在发展,那么,文化演出市场的建设会越来越受到重视,这是云峰基金投资印象公司的契机点。”虞锋以“新郎”的身份首先道出了这场“婚礼”的时代背景。那么,云峰基金之所以会相中印象并“娶为新娘”?虞锋也道出了其中原因:“我们深信通过这样一次融资合作,能够将印象系列打造成中国户外演出的第一品牌,同时,更能够将一个单纯的文化演出公司打造成真正成熟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创意企业。”

  虞锋坦言,看中印象,是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的艺术创作精神感动了他,印象系列与当地文化的结合,突出了印象系列的文化独特性,同时,通过演出带动相关地域的高就业率和文化素质潜移默化的提升速度,同时推动了相关地域的旅游产业发展等等,以及印象团队对演出地点绿色环保方面的严格要求和实施,都是感动并吸引云锋基金投资印象公司的根本原因。未来,云锋基金将会全力支持印象系列演出在绿色环保方面的进一步完善。

  虞锋的话引起企业家们的强烈共鸣,马云代表17位云峰基金的股东表达出了对此次充满“铜酸味”的联姻无限期待和畅想。"如果中国的文化产业不发展,我看不到改革开放未来三十年的希望,所以,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大力度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不仅为今天的社会造福,更造福后代,造福全人类。“马云的语气相当坚决。

  在投资印象公司的决策上,马云和虞锋的态度不谋而合:”我喜欢三位导演,尤其是我看到印象系列的演出能将当地农民组织起来,让当地人成为演出的主角,这不仅是解决就业问题,而是在提升当地文化素质的前提下解决就业问题。想想看,老百姓在演出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也可以成为艺术家,那份成就感、荣耀感会在每个人心里油然而生,这足以说明印象系列的了不起,我们为这样的文化品牌投资非常值得。“ 谈到未来,马云朴实的期待终于让人们嗅到了一丝颇为振奋的“铜酸味”:“我不是为了挣钱投资印象,但我相信印象一定会赚大钱。”

  几位企业家语之真诚,感动着印象系列的创始人之一——王潮歌,从2003年开始倾情投入印象系列的创作,经历了无数艰辛,承受了无限压力,到今天能与金融大佬和众多知名企业家坐在一起商讨为印象公司融资,要将印象公司打造成享誉世界的品牌企业,王潮歌坦言“心情相当激动。”

  “曾有人质疑我们:印象总是在复制。我真的很想说:一场演出打造不出品牌,品牌就是一个又一个做起来的,就像迪士尼在全球复制,中国的很多城市都争着要引进,因为,迪士尼通过全球的‘复制’与‘扩张 ’才成为世界品牌,大家都能够理解,可为什么我们自己国家的艺术家想认真地创造一个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品牌,就会引起这么多的质疑?”王潮歌停顿片刻继续说:“有人说我们的投资过高,事实上我们创作的印象系列每个演出,在艺术创作上从未过亿,更不是政府出钱做秀,《印象·刘三姐》全部是企业投资,其余几部也都是向社会融资,《印象·普陀》向社会融资超过70%,而反过来,像广西阳朔等地区,更是因为印象演出而带动起了周边旅游、餐饮和娱乐产业的发展。”

  五部印象系列演出所到之处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以及因此产生的其它社会与经济效益,是有具体数字可以佐证的,这些直接说明了文化演出产业对中国经济文化的建设具备的积极推动作用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也说明众多大企业的“文化眼光”和“艺术敏感度”相当准确。

  “我们的印象系列演出所带来的有形与无形的经济效益,时时激发我们的使命感,如今又遇上这么企业家相知相助,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钱,更是坚定的信心,让我们知道我们的文化创作也可以做成产业规模,让我们坚定了打造文化品牌的决心强烈欲望,同时,这些大企业家们丰富的经验和创业途径,都可以传授并时时指导我们,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王潮歌的言语令一场特殊的牵动人心的”婚礼仪式“变得更加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