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周立波结婚 周立波老婆 周立波迎娶富豪女友 周立波婚礼 > 新闻动态

胡洁自曝发家史:26岁开始创业 有员工1000多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1:01
周立波、胡洁
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胡洁,双方母亲
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胡洁,双方母亲

  12月20日晚,周立波举办了一场声震全国的婚礼,婚礼以公益之名遍邀名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杨澜吴征夫妇一家、史玉柱等均到场祝贺,并送上礼金。翌日,周立波夫妇出席海派清口专项公益基金接牌仪式,将前晚所收的324万礼金,再加上好友捐赠、企业捐赠以及夫妇俩的个人捐款,总计3669.6623万元悉数捐出。

  从“博客门”到“公厕论”,这一年周立波形容自己“经历了各种"门"”。年底将至,他用一场婚礼再次将自己置于舆论的顶点,从“公益婚礼”到“星云大师证婚”,从名流扎堆到“富婆”胡洁来历,无不成为人们讨论与猜测的话题。

  12月21日下午,周立波夫妇带着双方的妈妈,还有一众好友做客《家庭演播室》节目。对于人们好奇的种种,一一做出解答。

  胡洁自曝发家史“我是这样赚到的第一桶金”

  提到周立波的新婚妻子胡洁,媒体习惯用“富婆”来形容。对于这个称呼,胡洁显得有点无奈。她坦言,突然间被说成富婆,她很纳闷,同时也感觉压力很大。“富,谈不上,我只是个职业女性。你要说我精神富有,我完全可以承认。婆,我觉得我还没到这个份上。”

  尽管如此,周立波娶了一位非常有能力,且身价不菲的太太这确实是事实。

  她26岁白手起家创办企业,如今经营着一家占地20多亩,厂房3万多平,员工1000多人,专门从事不锈钢餐具制造及出口业务的公司。她是温州当地非常有名的人物,两届的人大代表,同时担任着多种社会职务。

  周立波说,第一次被胡洁带到她的工厂时,“见过世面”的他还是“傻掉了”,当然,他努力的掩饰住了自己的吃惊,没让胡洁看出来。而如今,已经为老公周立波放弃了个人事业的胡洁,回忆起自己创业的经历,依然难掩兴奋。

  “我二十几岁读书毕业以后,我爸爸办了一个所谓的加工厂,那时正好赶上改革开放,加工厂主要加工五金产品。当时那个小工厂就两个工人,我和我表姐,所以我就对五金产品有了一些概念。后来偶尔有一个机会跟一个外贸公司去国外,在国外我看到了世界上非常著名的德国的一个品牌的餐具,我就买了它一套产品。我现在还记得那套产品是269马克。拿回来后我就开始模仿。初级阶段,只能去模仿。然后,我自己为它设计包装,买了一些绒布,还买了一些金丝的线,我就想把它带到广交会去。那时候我没有出去的费用,爸爸就给了我五千块钱,然后我就去了广州。

  我的运气相当好,第一次就碰到一个德国客户,那个德国客户一下子给我下了四十万美元的订单。因为我那个产品可能在当时中国的市场上还没有,所以我就做对了这么一件事。那个客户订了我四十万美元,但我们没有出口权,所以就挂靠在了珠海的一家外贸公司下。这个客户每一次下的订单都非常大,一次就几千万美元。然后那个外贸公司就跟我签了合同。我签了合同后就组建生产,向亲朋好友借了很多钱,就这样把这个厂顶住。差不多做了半年时间,忽然外贸公司通知我说,那个客户不要这个订单了,要违约,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很多人可能会想找外贸公司去打官司,但我想这样是不对的,找外贸公司没有用,我觉得还是要直接找德国客户。因为当时下订单的时候德国客户给了我一张名片,但当时我的英文写一篇文章还写不出来,所以我就用中文写好,然后拿到翻译社去翻译。当时我没有助理,也没财务,基本上是工人、老板全部我一人兼掉。我翻译好,发给客户,大概发了有四五份。当时的内容我都还记得很清楚,我跟我客户说,当时在广交会上,这个订单是您给我下的,如果您现在违约的话,不讲诚信的话,我现在已经一百多万人民币投下去了,那个时候才九几年,那么这一百多万对你们可能是很小的一笔数字,但是对中国的一个女孩子来说,那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您不接受这批货的话,您会让我倾家荡产。

  后来这个客户终于被我感动了,他把信用证直接传真到我的传真机上。那时候这事情我都没有告诉我的家人,我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承担着,因为我怕说出去他们都受不了,因为这些钱都是向他们借过来的。

  我当时真的失眠了,所以后来那个客户发给我的时候,我记得还很清楚,我整个人都跳起来了,非常的开心。但是,因为这是第一批订单,我在技术上都不过关,我觉得那批货非常对不起那个客户,因为那批货在质量上真的完全不过关,但还是运出去了。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