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213-1219内地票房:《让子弹飞》肆意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09:58

2010年12月13日--12月19日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国产片

《让子弹飞》

19000

19000

4

中影

2

国产片

《赵氏孤儿》

3400

18200

16

上海东方/星美/华夏

3

国产片

《大笑江湖》

2100

15243

17

博纳

4

进口片

《哈利波特7》

520

21970

31

中影华夏

5

进口片

《生化危机4》

170

14300

34

中影数字

6

进口片

《猫头鹰王国》

68

3078

38

中影数字

    (文/五明)《哈里波特5》和《生化危机4》点燃贺岁档以后,电影市场单周票房总量开始向2亿关口逼近,但始终未能超越,《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紧接入市,推动市场再次发起冲击,离关口仅相距几百万。尽管还有差距,但观众已经热情高扬,随着《让子弹飞》上映日程逐渐逼近,观众的期待被越撩越高,放映终端更是严阵以待——票房爆棚,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让子弹飞》首周逼近2亿

  12月16日周四,姜文大作《让子弹飞》咆哮入市,影片首映日票房3200万,这个数字在年度排名中位列第三,仅次于《唐山大地震》和《阿凡达》(有媒体说影片创造周四单日票房新纪录不属实,《唐山大地震》也是周四起映),周五单日票房突破4000万,周六单日票房高达6200万,打破《阿凡达》在1月9日创下的5760万的单日票房纪录(《唐山大地震》单日最高票房是7月24日的5250万)。《让子弹飞》两天半跨过亿元关口,首周放映4天,累计票房1亿9000万,创造国产片单日票房纪录和首映周票房新纪录。

  《让子弹飞》全国排映超过59500场,约占全国排映总量的40%,影片吸引观众人次近507万,约占本周观众总人次的68%,简单说,它是本周的绝对焦点。《让子弹飞》平均单场观众人次约为85,仅次于《唐山大地震》首周平均单场人次89的纪录。跟其它影片进行横向对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同一指标为82,《赵氏孤儿》为76,《让子弹飞》优势非常突出。上座率有保障,有助于推动放映终端调高排映频率,为影片赢得更宽广的市场空间。

  在万达院线,《让子弹飞》排映场次将近7700场,约占院线总场次的46%,影片吸引观众人次近70万,约占院线观众人次的76.7%,影片产出票房2725万左右,约占院线本周票房的78.5%,各方面指标都超过《唐山大地震》首映周的表现。由于《让子弹飞》片长较长,各大院线排映场次略有下降,上海联合院线同样如此,但《让子弹飞》一举拿下近1770万票房,占该院线总票房将近71%。广东地区的阴冷天气并未减弱观众的热情,两大院线产出票房2975万左右,其中中影南方新干线产出票房1840万左右,金逸珠江院线也有表现突出,影片首映日拿下180万,每日排片场次六至七成,轻松拿下1135万票房,所占市场份额将近78%。在北京新影联院线,《让子弹飞》产出票房超过1650万,占院线总票房的76.5%左右。

  《让子弹飞》放映首周就在西南地区投放四川话版本拷贝,在四川太平洋院线产出的913万票房中,四川话版本占到44%左右。由于市场反应非常热烈,片方宣布下周在全国投放该版本,四川话自身爆破力惊人,四川人更是遍布全国各地,相信影片又将掀起新的观影热潮。

  《让子弹飞》在各大院线均有突出表现,所占市场份额多在七成以上,换句话说,《赵氏孤儿》和《大笑江湖》在周三以前还有机会,周四以后基本就是《让子弹飞》的天下了。下周三《非诚勿扰2》进场,又有圣诞节助兴,市场拼杀将更加白日化,以目前趋势来看,《让子弹飞》赢利已无悬念,而业界更期待它到底能飞到什么位置。

  大营销换得高票房

  《太阳照常升起》票房失利,但东山再起对姜文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这次他要拍一部有票房、好看、能让观众为之疯狂的电影,《让子弹飞》设定的目标很直接,也很清晰。影片制作成本1.1亿,在国产大片中,这个投资规模并不算高,单是周润发、葛优、姜文这个超级男人帮,就值得这个预算,何况还有陈坤、冯小刚和刘嘉玲等明星助阵,还有朱苏进、述平等顶级编剧、赵非的摄影指导、张叔平的造型设计以及久石让的作曲,《让子弹飞》主创阵容可以说极尽高端,他们之间迸发的化学反应更远远超越了通常的国产电影,绝对物有所值,而这一切的核心都是姜文。

  制作成本过亿是为了电影的品质保障,《让子弹飞》在宣传发行环节再砸入5000万,才是影片全面获胜的关键。国产大片宣发成本通常占总预算的20%,而《让子弹飞》将这个比例抬高到30%以上,确实称得上是大手笔,按制片人马珂的话说,是要达到“好莱坞工业标准”,全面追求大规模、大覆盖和高密度。

  电影宣传通常在影片上映前一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启动全面宣传,要将影片有限的宣传点在较短时间内引爆,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达到吸引尽可能多观众进场的最终目的,但是,《让子弹飞》在上映前两个月就启动宣传,首先是有丰厚宣传预算,其次是《让子弹飞》有足够的宣传点,更有超强的凝聚力。《让子弹飞》从10月初开始大手笔投放硬广,以静态和动态等形式全面登陆电视广告、地铁广告、楼宇广告、公交路牌广告等等,延续时间长,累积效应高,比如北京三里屯路口的公交站牌,前后更换了四款电影海报,老百姓想不注意到都很难,在国产电影中,如此规模的宣传攻势是前所未见的,它吸引到更多普通观众的注意。

  宣传推广就是有条理、有步骤地推出宣传点,《让子弹飞》“浑身是戏”,宣传点非常密集,比如每周发布一款制作特辑:10月11日,推出众星云集的概念特辑,19日以葛优为主推出骗子制作特辑,27日推出子弹男星群花絮特辑,11月2日发布鹅城四大美人特辑,高密度而且不重复,鲜活的画面迅速获得大量关注。随着上映的临近,各种媒体全面铺开专访,影评开始造势,剧组开始全国巡回宣传,多种宣传模式立体运行,宣传效果呈几何上升态势。

  观众看完《让子弹飞》觉得宣传并不夸张,并不是为了把他们忽悠进影院,而是为了让他们看到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他们当然愿意推荐给更多的朋友去看——电影宣传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自然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当然,前提是姜文和他的《让子弹飞》足够强大。

  《让子弹飞》放映四天,独占75%的市场份额,老片所受冲击非常明显。《赵氏孤儿》本周收得票房3400万,环比下滑65%,影片累计票房已有1亿8000万,但它能否冲过2亿关口还很难说。《大笑江湖》跌破70%,影片本周收得2100万,累计票房已有1亿5200万,这个成绩在古装喜剧中仅次于《三枪拍案惊奇》。《哈里波特7》同样下滑65%,影片本周票房520万,累计票房将近2亿2000万,这是哈里波特电影在内地电影市场取得的最高票房,在2010年进口片票房TOP10中拿到第四名。《生化危机4》本周进账170万,跌幅将近70%,影片累计票房已有1亿4300万,表现相当出色。《猫头鹰王国》本周票房70万左右,影片累计票房将近3100万,可以收官下档。

  《让子弹飞》推动力非常强势,本周市场票房总量高达2亿5300万,环比上涨30%以上,在年度单周票房排行榜上暂列第四位,排在《唐山大地震》上映第二周、《敢死队》和《史瑞克4》上映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上映周之后,而这个排名在下周可能会再次发生改变。

  下周展望

  浪漫爱情喜剧《非诚勿扰2》!前作创造票房奇迹,续集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又有王朔这样的贵人相助,再加圣诞节的观影需求,影片有望再创佳绩,是否会对《让子弹飞》形成冲击,下周即见分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