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方瑜”李钰落葬 墓地铜像是跳舞女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08:39
跳舞女孩铜像,就是李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写照

  因在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中扮演方瑜而被观众熟悉的演员李钰,2009年3月14日因淋巴癌英年早逝。

  2010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她将落葬在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学舞蹈出身的李钰,墓碑是一个翩然起舞的女孩铜像。

  她是情深义重的“方瑜”

  “这里长眠着的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孝顺的女儿,美丽的姑娘……她的生命如流星一般短暂,光芒却如烟花一般绚烂。她原属于天堂,现已归于天堂。却于尘世,永留迷人的辉煌。”这段介绍,是去世的女明星李钰墓地的墓志铭。

  李钰原名李欣,生于1973年,她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的毕业生。李钰和演员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晓虎等是同班同学。因为她在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温柔善良的方瑜,被观众熟记。

  但现实中的李钰,性格和方瑜相差很大,学习现代舞的她性格直爽。

  据李钰在上海戏剧学院的同学黄浩介绍,李钰最喜欢的电视人物是川岛芳子。而在《末代皇妃》中饰演川岛芳子着实让李钰过足了瘾,她苦练川岛芳子的眼神、步态和所有的表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努力,李钰不但表现出了川岛芳子的鲜明个性,而且还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

  同时,李钰在《怒江魂》、《恰同学少年》、《老婆万岁》等影视作品中都有上佳表现。

  但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李钰,却不幸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2009年3月14日22时48分,只有36岁的她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

  墓地铜像是跳舞的女孩

  李钰的籍贯在陕西省西安市,但李钰的父母还有哥哥都在合肥工作,一家人生活在合肥。

  “李钰在生病之前,他们全家都准备去北京生活了。”据陵园方面介绍,因为李钰生病,去北京的事情耽搁了,全家人一直在合肥生活。

  这次将李钰接回合肥,主要是父母亲想女儿能回到自己身边,离家近点。

  21日,记者在陵园里走了一圈,没有找到李钰的墓地。

  “可能你以为李钰的墓地很豪华,但事实绝非如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陵园里,李钰的家人很低调,墓地设计也很简单,就坐落在进门右边的雕塑园区。

  在一个不到3平方米的心形花坛中间,一个双手上托,正在翩翩起舞的女孩铜像就是李钰的墓地,墓碑上李钰的照片,笑靥如花。

  “早在半年前,李钰的家人就和我们联系过,铜像也是请专家设计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解释,铜像被设计为正在跳舞的女孩,是因为李钰是学舞蹈出身,而且她在2006年曾参加了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

  对于外界所传李钰的前男友汪雨将到陵园参加落葬仪式的消息,陵园方面表示,来墓地参加仪式的都是她的家人和重要的亲戚朋友,汪雨以及曾饰演潘金莲的著名演员王思懿也将参加。记者 李玲芳 文/摄(江淮晨报) (来源:合肥在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