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养父》 > 新闻动态

《养父》元旦开播 张国立为“催泪”吃尽苦头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2月23日06:48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渠畅 发自南京 作为江苏卫视2011开年大戏,电视剧《养父》将在1月1日播出。昨日,主演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参加了江苏卫视谈话节目《人间》的录制,为《养父》宣传造势。张国立表示,剧组为了等他的档期,将拍摄时间拖延了2年,而自己在剧中也是吃尽了苦头,不仅要在高温的烤鸭炉旁演戏,还要为3个不懂演戏的孩子“给戏”,出演绝症病人,在大雨滂沱中、在街上、在鸭油里摔跤更是家常便饭。在节目录制前的发布会上,江苏卫视宣布将投资8亿将2011年的黄金档“幸福剧场”打造成全独播阵营,推出在一年内总量800集独播剧的播出策略,除了即将播出的开年大戏《养父》,接下来还将有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断刺》、黄志忠、张丰毅的《中国远征军》、海岩三部曲等独播剧陆续与观众见面。

  “好人”张国立:剧本等2年,现场捐8万

  《养父》讲述的是张国立饰演的烤鸭师傅楼志军,花了16年时间收养了3个孩子,原本想独力将孩子抚养成人的楼志军却不幸患上绝症,为了3个孩子的未来,楼志军决定在自己死前为孩子们找到亲生父母,并独自面对死亡的催泪故事。据制片方介绍,“养父”楼志军一角创作时就照着张国立来写,为了等张国立的档期,一直将拍摄时间拖了两年。对此,张国立表示:“我跟他们说,可以等我就来;不能等,我也推荐了李幼斌、范伟来演,他们可以演成不同的版本,不过我也认为只有我可以演好!”

  在剧中,张国立饰演的楼志军是一名烤鸭师傅,难得出演一个小人物,张国立不止收尽了周身的“皇帝气场”,还额外下了许多功夫。剧中他常常要在一个封闭的小房间里傍着火炉烤鸭子,张国立表示自己为此提前苦练了很久,实拍的过程也是受尽高温的折磨。为了证实自己所言非虚,张国立还当场为大家示范了“片鸭子”的绝技,戴上厨师帽、袖套、围裙、手套,毫不含糊地肢解了半只烤鸭,换来现场一片叫好之声。

  他说:“以‘大爱’开年是一个好兆头,现在很多观众喜欢口味重的戏,比如谍战剧,你躲起来我找你,我躲起来你抓不住我……反而身边很多感人的东西容易被大家忽视,我们这部戏讲述的就是平实、真诚的感情,让大家在新年里把温情都拾起来。”发布会上,张国立还以“国立爱心基金”的名义向南京儿童福利院捐赠了八万元善款,他表示:“我一直在演一个好人,演成习惯了,就让我把好人的角色继续演下去吧,那我就得继续做好事。”

  “催泪”张国立:得绝症、在鸭油里摔跤

  张国立总结“养父”楼志军这个角色是他演过的最困难的角色,剧中,楼志军为了孩子们做出了许多牺牲,戏外张国立也为角色吃尽了苦头。“你们知道最难的地方在哪儿吗?最辛苦的是跟3个完全不懂演戏的小孩子演戏。他们不会演,只会照着你给的感觉走,所以我要给他们真诚,他们才能给我真实的反应。”张国立表示,剧中楼志军身患绝症也令他备受折磨。为了演好身患“小脑萎缩”的楼志军,张国立在戏里时常要演出患者手部神经不受控制的病状,“我一边要背台词、真诚地跟孩子们演着戏,一边手还要抖着,真是太难了。”此外,张国立在剧中还要经常摔跤,在街上、在大雨中,往往直挺挺地就要往地上摔,“有一次拍烤鸭的戏,地面上淌着鸭油,我在上面一演摔跤的戏,人整个就飞起来了,在地上摔得特别狠。结果工作人员还以为我是演的,机器还转着,我本来想自己爬起来,结果挣扎了半天还是起不来,只好说我是真摔了,叫他们停机把我扶起来。”

  链接

  《黎明前的暗战》击败《风语》和《旗袍》

  央一2011谍战戏开年

  南都讯 记者齐帅 近日,央视宣布一套黄金档开年大戏确定为谍战剧《黎明前的暗战》(原名《公元一九四九•湖南》)。这部以湖南和平起义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的谍战剧,战胜了李幼斌、王志文主演的《旗袍》、蒋雯丽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胡军、郭晓东主演的《风语》最早在2011年和观众见面。而央视八套则选择了军事励志剧《五度空间》作为开年大戏,更显青春偶像气息。

  《黎明前的暗战》由杜雨露、孙兴、周扬、黄轩主演。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片。以湖南和平起义为背景,展现了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和反动派展开的惊心动魄的谍战。孙兴一改笑星脸孔出演主旋律作品,扮演国民党高级将领陈明仁,郭达也大转型,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该剧取材于“湖南和平起义”这一事件,但采取“虚实结合”的手法,既有历史人物程潜、陈明仁,也有地下党肖天济、国民党特务司马楠等虚拟人物。

  35集军事励志剧《五度空间》成为央八开年大戏,该剧被称为“军旅版《奋斗》”,也被称为“军旅偶像剧”。该剧是首部揭秘中国陆军全新兵种——陆军航空兵的影视作品,展现一群80后陆航飞行员的成长经历。程蒲巴甲、贺刚等年轻演员在剧中出演在军校学习的飞行员,充满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气息。选择《第五空间》作为央视八套的开年大戏,在于其青春励志。这种选择也凸显了央一和央八的区别定位。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