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崔永元上海谈电视:我们不应该被收视率束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01:39
崔永元上海谈电视

  搜狐娱乐讯 /Lily近日,崔永元现身上海,主讲“第五届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嘉宾论坛”。当天论坛的题目是:“今天,我们还能怎样做电视”,不过对于这个题目,主讲崔永元则诙谐地笑称自己“连一个电视节目都没有了,只能靠讲座为生。”

  近几年来逐渐淡出银屏的崔永元,直指以“收视率”为导向的电视节目现状:“今天一进现场,我看到这个演讲的题目,太有趣了。因为今天,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再做电视了。”崔永元坦言,目前国内的收视率测算并不准确:“在日本,这么小一块土地,人口这么少,电视受众有限的情况下,他的数据样本是12500多才能达到正负5的数据。而我们中国有12亿人在看电视,至少要有12.5万的样本,才可以达到正负5的数值,而我们实际的样本却只有6000多。所以从领导到我们从业人员,不要再被收视率束缚手脚了,因为那个不真实。你们同意吗?”虽然得到了台下同行的肯定和支持,小崔还是无奈地表示:“同意也没有用,我说了不算。最好台长能同意,大家的日子可能会好过一些。”

  相比做电视,崔永元更希望能有更多人投身“口述历史”的工作,建立中国口述历史库,让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可以依靠影像资料来回顾曾经的历史:“我想,从学术意义上来讲是给中国这个民族留下一些记忆。如果说从做纪录片、电视片的角度来讲,也希望可以留给大家一些素材。八年,我们做了10万个小时的素材,3500多人的采访。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和我的团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的。”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