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普陀》 > 新闻动态

《印象-普陀》首映在即 云锋基金力挺“印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19:36

  2010年12月17日晚,由马云、虞锋、史玉柱、刘永好等商业巨头联合创立的云锋基金对外宣布,向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印象系列”投资5000万美元。作为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品牌,“印象系列”由著名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潮歌、樊跃领衔的印象团队精心打造。三人以严谨的创作态度,让观众在享受艺术震撼的同时,带动当地产业链,在艺术与经济上获得双赢。8年内的6部作品均叫好叫座,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此次云锋与印象强强联手,是云锋基金自成立以来,首个官方正式披露的投资案例,也是继投资华谊兄弟之后,在国内文化创意产业的又一强势出击。

  自2003年第一部《印象•刘三姐》的巨大轰动以来,印象系列就一路高歌,被艺术界高度评价为“集唯一性、艺术性、震撼性、民族性、视觉性于一身,是演出与视觉的双重革命”。最新的《印象•普陀》将于2010年12月31日24时以辞旧迎新的祈福仪式跨年首演,演出融汇佛教观音文化和海岛环境,塑造出一派独特风韵;并采用最前沿的声、光、电技术,使演出天人合一、情景交融,将“印象系列”推向全新高度。

  凭借光辉的历史与良好发展势头,“印象系列”被云锋基金所看好。马云和虞锋在几年前曾果断为华谊兄弟注入资金,成功的将华谊兄弟打造为中国首个文化创意产业的上市公司,这一举动成为该领域投资的典范。

  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潮歌在发布会上说:“作为一个艺术家如何能够合着祖国的脉搏,合着国家十二五计划打造文化产业,继续往前走?在这个时候,张艺谋、樊跃和我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思考与尝试,将文化做成产业,并与商业精英们共谋发展是对我们来说最大的飞跃。中国需要真正的文化品牌,需要过硬的文化产业链。我们希望把“印象”打造为中国的百老汇、中国的迪士尼。希望云锋对“印象”的投资能为演出市场带来一种新的管理方法和商业思路,使“印象”成为演出市场的领军者,真正打造出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次资金注入是云锋基金首个官方正式披露的投资案例,又选择在《印象•普陀》公演前这个重要时间发表,一方面在媒体传播上可获得巨大效益;一方面大大加强了印象系列投资方的信心,并能帮助日后更好的进行市场拢资;最后一方面增长了各界人士对《印象•普陀》的关注度,为近期的首演与未来的长期公演打造了夯实基础。

  从市场整体来看,此次商业资本对文化产业的资金注入,不仅证明了“印象系列”运作是成功的,也为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打下一针强心剂,令更多艺术家与文艺工作者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前景更有信心,也将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