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上映时间12月16日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我从小就迷恋质量这件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19:16
在看观众反馈的视频时,姜文和众主创极认真
在看观众反馈的视频时,姜文和众主创极认真

  姜文盛赞观众敢说NO:老听夸的我会膨胀

  姜文:我希望这样,希望这帮兄弟用我们真正的本事,编剧、演员、导演能够把这个质量,还是回到质量,弄好,我相信有一个好质量,加上马珂70后脑瓜子这么聪明,他虽然是商人,实际上他是美院毕业的,所以我想他的左右脑这方面都是比较发达的,我觉得他能把我们认真做好的质量东西,能够推销的好,所以我想我们这么做也是对得起他的。

  主持人:现在来看当时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马珂:对,首先我做了26米的剧目,屏幕上,我当时要是真那样做了,那个商标得多大。不是说广告怎么着,我只是觉得它在《让子弹飞》这样的电影里面,导演和主创坚持的质量,怎么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够严防死守跟我对抗了一个多月,我觉得我后来非常感激他,如果他当时答应了,我可能当时赶紧的把这个事比划了就完了,但是这个是观众还要看到的。

  姜文:我们出了一个主意,我们一直用了个枪叫科尔特手枪,美国的手枪,还有用的最多是毛瑟枪,德国的,能不能找这俩厂家,咱们那么多枪,你找他们要点钱,这个也算是,没办法,我只能用这个枪那个年代。我哪给你找这两家,军火商,现在还有没有毛瑟枪,不知道。

  马珂:那个厂子在,科尔特还有。

  姜文:科尔特还有,我用的科尔特那枪到越战,美军军官用的还是那种枪。

  主持人:估计成文物了在那儿。

  姜文:可是他们没给咱们枪。

  主持人:刚才聊了一下,戏外你们平时可能不会了解的一些内容,我觉得电影完了之后,最为重要是观众看完之后的感觉。姜导,我们之前也采访了一下从电影院出来以后大家第一感受,我们先来听听大家怎么说的,我们先来反馈一下,我们来看两段视频。

  主持人:好,这是前两段,非常谢谢我们工作人员去现场,因为那天晚上很晚了,其实也是等着大家看,昨天晚上去看第二场的时候,去买第二场的时候还买不着,等了很久,大家刚刚看了这两段视频,大家有没有没看过,有看过的,你印象最深哪一句话?

  姜文:印象最深观众们太可爱了。我不能老看这个,看这个我会膨胀的,膨胀就拍不好戏了。

  主持人:我觉得你不会。

  姜文:会。起码会好多年才拍一个,觉得这么好是吧,行了,先不拍了,耍去吧,这就不好。我真的觉得观众第一必须尊重他,我的出发点是在这儿,我不是说你是不是在讨好观众,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人是平等的,不是一个理念,我是觉得我读过医学的书,人的脑子和人的脑子没什么差异的,跟猴也没那么大,就已经变成猴跟人了,这意思不可能有那么大,所以人都是一样聪明,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剧组的工作人员有这种想法的人和做法的人,这种人本身很愚蠢。你看刚才那个小孩,我估计他那么爱鬼子来了,我估计在我们拍鬼子来得时候,也就五六岁,我看他挺小的,12年过去了,所以你有一个好质量的东西在那儿,这一代人起来还是会喜欢的,因为鬼子是他写的,这是做电影的人很值得的一件事。

  主持人:从开拍作导演开始,到现在17年,这4部作品看起来量不是很大,我觉得这四部作品在观众心目当中,每一部作品都有自己独立的代表性,我觉得这是姜导在现在为止看来在您心目当中坚持会要做下去的事情,我以后拍片子同样会做不一样的片子,让它的类型更多?

  姜文:这四部片子里面有三部就是这个老哥跟我合作的,虽然他比我大一个月,但是各方面来说都是我的大哥,人家都说我狂妄,我不会吹捧人,要这么说是真话。举出俩例子来,第一他是小说家,写小说之前他写诗,是什么人能写诗,很愤怒的人,很不吝的那种人,他原来是长发,你看他现在其实是很有脾气的一个人,写小说。在写小说之前,人家是学电脑的,工科的,学工科的。所以在我们组里被誉为“科学家”,为什么这样呢?甭管组里多大的孩子,多小的孩子,手里无论是电脑,手机,凡是跟电脑有关系的都要请教他,对于他来说是玩,对别人来说就得费老劲了,这就是区别。同时他在设计我们剧本的时候,他为什么晚来的,他不着急你们先弄着,他当然也知道我们在弄什么,那个时候他已经开始设计一些东西了,设计完了之后,我们是按照他的设计你这么看是一个东西,这么看是一个东西,那么看还是一个东西,你不是看了两遍嘛,你就看了起码两层了,你再看两遍,你就发现不同的东西。因为这个电影第一遍铺天盖地这词,你会觉得一直在乐,来不及观察里面的东西,下一回你就说我知道这个词了,事先有一个预备,不至于被这个词打倒,你就发现是这么一个东西。第三遍看,词我能扛过去了,土匪的过去也能过去了,啊,还有一个滋味,大哥这个片子咱们要弄就弄的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没滋没味,没声没色就不弄了。怎么有滋有味?你把这个滋味全搁一个盘里那叫烩菜,那不行,那味就乱了,他得给你分层放,讲究。他东北人,经常说讲究人。

  主持人:做宫廷菜的人特讲究。

  姜文:还不是宫廷,其实宫廷不讲究,宫廷菜是什么?第一怕有毒,在防范没有毒的前提下,大量的滋味是没有的,宫廷菜其实很难吃的,其实不讲究。

  述平:我手都冒汗了。

  姜文:你冒汗,我还冒呢。

  主持人:我们看了有观众反馈,我们刚才说有不和谐的声音,你愿意听吗?

  姜文:愿意听。其实我们这个片子为什么读剧本,我打断一下,读剧本的目的有两个,第一告诉全组上百人,我们要做什么,这是第一目的。第二目的就是说我们剧本这么读出来了,你们觉得这样的剧本能不能达到我们要达到的目的,大家所有的声音都是批评的,可能这样进行了几十次,才决定拍了,这也带来一个好处,全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战略目的是知道的,所以你看这个戏,虽然这么多情节,这么多人,它有一个整体感,长的很结实,就是这样读出来的,同时这个时候一定要听反对声音。

实录1:姜文自比雪地靴 坚持做“质量控”
实录2:《让子弹飞》无论台前幕后,阳气很重
实录3:周润发兼职当场记 一碗血粉决定命运
实录4:姜文盛赞观众敢说NO “老听夸的我会膨胀”
实录5:姜文自认确实在向《太阳照常升起》致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