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上映时间12月16日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我从小就迷恋质量这件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19:16
姜文在现场很有气场
姜文在现场很有气场

  《让子弹飞》无论台前幕后,阳气很重

  主持人:我相信正是因为有了姜导的质量控,大家看电影的时候与电影同起同落的情绪当中很容易在电影中被感化的,之前我发现好多看电影的女性观众居多,虽然说这部戏是一部男人戏………

  姜文:男演员多。

  主持人:所以是不是你也觉得其实看这部片子,追看这部片子的女性占了多数。

  姜文:不完全统计,走了一圈,我看影院里面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但是尖叫的女生偏多,恐怕岁数大的男的也尖叫不出来,有一个比葛优还大,50后上来聊半天,要尖叫恐怕听不见,但是女孩的尖叫我都能听得见,这确实超出我们原来的…原来有人跟我说女孩不喜欢这样的片。

  主持人:为什么?

  姜文:我不知道,弄的我有点懵,你可以不喜欢,你不喜欢张默不行吧,还有危笑,还有廖凡这种,还有陈坤,你不能不喜欢他们吧,证明有男有女都有,男孩也挺喜欢的。

  主持人:我看了这个电影两遍,我们看电影的角度跟女孩不同,女孩在于男人表现出来的阳刚或者幽默也好或者互相打也好。我们看得是什么,电影里面就是这样,你看的场景跟现实生活中距离太远,没法去做这些事,你没法做那些事,没法让一帮哥们给你干这些事,电影里就完成了。

  姜文:帮你圆了一次梦的意思,因为它并不是简单生活的照搬。

  主持人:圆这个梦不光有制片人,有导演,还有编剧,这非常重要。

  姜文:下面让编剧们聊聊。

  主持人:王老师。

  姜文:他长期用笔名叫述平。

  主持人:王老师,这么讲没问题啊。

  述平:没问题。

  主持人:这个剧本最开始创作什么时候?

  述平:我进入的比较晚了,我不是第一波进入的,第一波进入的是南京的朱苏进,他最早进入的,我进入还有半年就要拍。

  主持人:你进入的时候,我不知道编剧之间的合作这么多肯定有分工吧,或者每个人的角度。你们给我说说。

  姜文:他是从头跟到尾的,危笑。

  危笑:我怎么回答你呢,不是一个生硬一开始就确定的分工,因为其实不利于工作,这在创作中间大家开始磨合产生化学反应之后,逐渐发现是大家是金木水火土,各自其实有各自的作用和各自的立场,有一个方向,我们不是开玩笑,我们在屋里聊剧本的时候,在一间屋站的位置都是确定的,谁靠门站,谁靠窗户站,谁背阴,谁朝阳是固定的。

  主持人:这是有讲究的。

  危笑:也不是故意讲究,你会形成这么一个气场。

  姜文:其实有的时候聊着聊着那个人跑到那去了,在那儿发挥特别好。

  危笑:其实姜导说的是对的,当一个人要说自己那场戏,他的理解,他走着走着又发现他到那儿去了。

  主持人:聊戏的时候是行动的。

  危笑:比如述老提出反对意见,说着说着,指着你说的到原来的位置,这几个位置聊一两个小时到常规位置。

  主持人:他指的位置是在剧本还是戏里的状态?

  危笑:其实一个人思考的时候,对周围的环境特别敏感,会找到自己的定位,其实是创作心理上的定位,这不是我眩化这个事情。其实挺好玩的事情。

  郭俊立:就像我们坐一个大巴车,一堆人出去玩,你会很自然的找到一个位置,其实你潜意识当中有的,只不过我们所有的团队合作的时候,每个人找到了自然而然的,不是硬性摊派的,是自然而然的找到自己应该的位置,我们的角度和思维是这样的。

  危笑:打比方那是一个房间,把房间比喻成大坦克以后,你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职了,这个坦克就能开很牛,轰轰烈烈而且很有杀伤力。在剧本上,这是所说的金木水火土,我理解的这个意思。

  姜文:危导说的对。

  主持人:你说80后对吧。

  姜文:你听他说话,他不以年轻自居,他说我虽然年轻,但是我在思考方式上,在处理问题上,在做事的水平上我不输给你们80后,我们俩都60后了,我敬佩这样的孩子,不撒娇,这是挺好,《太阳》的时候他给我们做副导演,骆驼全是他训的,说直就是直,说拐就拐,上面俩眼像聊天一样,有本事。

  主持人:这种本事不是编剧里面说有就有的吧。

  姜文:他学导演的。

  主持人:大家听说张默来的时候,公司里所有的女生都沸腾了。

  姜文:鼓掌。

  主持人:你看看笑的都不好意思,我要给他权力的话,他一定冲上来。

  张默:来吧。

  主持人:张默这一次在戏里的六子演的太棒了。

  姜文:我插一句,还不是太棒,比太棒还得棒,别忘了一点,他是27岁的孩子演一个16岁的,这是非常难演的,我做演员我知道。

  主持人:往老好演,往年轻不好演。

  姜文:装老好办,而且年龄相近的时候,二十六七演到十六岁,这非常难。

  主持人:王老师……

  姜文:他那个单聊。

  主持人:张默谈你演这个角色的感觉吧?

  张默:首先我能拍导演的戏,让我干什么都行,我相信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电影,从一来就有这个信念,导演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基本上出来这个效果,如果大家觉得我演的好,那是归功于导演。

  姜文:我几乎没让他干什么,就演成这样了,拿着剧本基本没说什么,就演这么好。

  主持人:姜导自己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对于演员和演员这种沟通方法很容易让演员了解到要什么的对不对?

  张默:对,这一点我第一次遇到,导演说他没干什么,其实他干了很多,他给我了很多小细节的提醒。

  主持人:举个例子。

  张默:这个太多了,一场戏小感觉,给我小感觉的东西让我达到觉得表演特别的,让我想象这个表演特别有意思,同时特别难,给我很多时间可以达到这个高度,所以说这是一个,大家看这场戏,大家觉得效果能出现,是因为这个。

实录1:姜文自比雪地靴 坚持做“质量控”
实录2:《让子弹飞》无论台前幕后,阳气很重
实录3:周润发兼职当场记 一碗血粉决定命运
实录4:姜文盛赞观众敢说NO “老听夸的我会膨胀”
实录5:姜文自认确实在向《太阳照常升起》致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