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非诚勿扰2》

《非诚勿扰2》:关于爱情和婚姻思考的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7:39

  angel(观众)

  续比原版好看的电影不多,《非诚勿扰2》算一个。或许也是因为自己最近很容易被“小”电影感动的原因吧。

  剧情上,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大纲,从北海道回来后,笑笑对方先生死心,但是对秦奋还没有产生爱情,于是两人决定住在一起试婚,笑笑醉酒后,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不是爱情,两人日渐疏远,秦奋回到北京,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秦奋好友、节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上癌症,秦奋和好友们搞了一场 “人生告别会”,笑笑和秦奋在会上感慨颇多,两人再次走到一起。

  台词上,全局的台词紧凑,连贯,笑点不断,却又不显空洞。常常是关于情感,金钱,艺术,生活,岁月和死亡的讨论。或许,这就是因为编剧里多了一位王朔的原因吧。

  演员上,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秦奋和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笑笑, 还有延续了第一部中的样子,整部戏的笑点和感伤都是从这两个人身上发展出来的,两个人在相互折磨中不断磨合。至于其他配角,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演什么像什么的孙红雷,也不是大嘴的姚晨,更不是跟个弱智儿童似的安以轩,而是廖凡,在让子弹飞里的豪壮男人,在非诚勿扰2里的伪娘,角色变化之大着实搞笑。

  话说看完电影,有几个场景我印象深刻,一是开篇的离婚典礼,办的比结婚还壮观,离了还是好朋友,这个,不知道现实中多少人能做到呢?而是笑笑和秦奋分开那段,笑笑想要爱情,秦奋想要婚姻,20岁的年龄差距,到底岔开了多少?爱情,婚姻,是两回事还是一回事,或许看完电影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吧

  剧情 80

  表演 90

  导演 95

  平均分:88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