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娱乐圈惊梦 > 新闻报道

颠覆形象作品升值 刘烨事业爱情双丰收

来源:粉丝网
2010年12月21日16:52

  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成长起来的刘烨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父母均从事电影事业,刘烨对电影更是情有独钟。“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调查数据显示,刘烨自1998年接拍《那人那山那狗》至今,累计电影作品30部,累计票房达高达6.7亿。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邀近四万人参与的调查表明,刘烨的作品价值指数高达66.2,在内地明星中居于前茅;虽然其近三年电视作品累计集数119集,初步估计创造价值约4165万,但其电影方面的影响力更深、更广。


  “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一期为大陆地区)主要面向共有包括刘烨在内的、具备上升潜力及较高商业价值的50位内地明星。其中,作品指数在作品热度指数、获奖指数、作品票房指数三个维度的数据显示,刘烨的作品主要集中在电影、电视、音乐三个方面,其中电影作品最为受关注,其电影热度指数达到43.8,排在被调查明星前列。刘烨曾凭借《蓝宇》和《美人草》摘得台湾电影金马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影帝,其电影获奖指数为90.0,力压陈坤位列被调查男明星中第一位。同时刘烨的票房指数达到59.9,仅次于黄晓明和陈坤,表明刘烨的作品不仅质量较高,而且具有商业影响力。


  与作品价值相呼应的是刘烨的知名度,粉丝网明星研究院结合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的分析表明,刘烨知名度各个方面构成比较均衡。其中google搜索指数为44.3,baidu搜索指数为45.3,用户关注度为42.6,近三年是刘烨的爆发期。随着电视作品《我们生活的年代》、《一个女人的史诗》、《神枪手》登陆卫视荧屏,刘烨的被关注度稳步攀爬。而2006年与好莱坞老牌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暗物质》在国外积累了较高的人气后,2007年开始,刘烨大胆尝试各种不同的人物:《天堂口》《保持通话》中的大反派,《南京南京》《铁人》中的正直硬汉,《硬汉》中的智障老兵等,让刘烨不但演技倍受肯定,关注度更进一步抬升。2010年刘烨受邀参演韩三平大作《建党伟业》,挑战青年毛泽东一角,其演绎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事业如日中天,知名度逐步扩大的刘烨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生活层面,2009年刘烨选择与相恋三年的法国女友完婚。粉丝网明星研究院从受众心理角度出发对刘烨的美誉度进行分析,发现在对刘烨的责任评价中,刘烨的事业责任稍显突出,说明刘烨对事业态度已经赢得人们的关注和认可,其次是婚姻和爱情方面,网友对已经为人夫为人父的刘烨评价较高。同时,我们看到,在社会责任方面,网友对其评价略低于前面两项,刘烨可能更需要在这个层面上做到真诚的付出和长期的坚持。


  从形象匹配来看,帅气的刘烨近几年大胆颠覆自我,一改出道时忧郁和文艺气息浓重的形象,加之婚姻生活甜蜜,网友对其形象的认知已主要集中在热情、率真、负责等方面。调查数据显示,作为当红的影视剧小生,独立、大胆、有勇气与刘烨十分契合。当然作品价值逐步升温、知名度不断扩大让有抱负、有成就成为了刘烨的代名词。而接连出演国内外大片,勤奋和坚强也是刘烨的一大特色。


  综合各方维度,刘烨自1998年首部作品面世至今已经过去12年,他已经经历了成长期,步入自己演艺事业的成熟期,同时也有网友认为刘烨已经进入事业发展的顶峰期,对刘烨演艺事业展阶段的评价,基本上都集中这两个阶段中。研究发现,网友认为刘烨在演艺界比较安全,其成就和地位都比较稳固,不存在太多潜在的风险。虽然2011年还没有到来,但刘烨已经被邀参演陆川作品《王的盛宴》,在演绎方面刘烨潜力值依旧很大。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