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冯小刚:让《子弹》再飞会,明天得看《非2》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3:14

  不介意为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捧场自信满满

  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携电影《非诚勿扰2》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姚晨孙红雷等到广州宣传。由于冯小刚为姜文执导的同档期电影《让子弹飞》客串演出,且在《非2》中担任主演的葛优、廖凡在《子弹》中也有出演,三人早前在上海跑影院时一度被误认为是《子弹》剧组的。昨日谈及此事,冯小刚大方回应说:“我当时就说了,姜文导演没空就派了我们三人来。”冯小刚表示并不介意帮《子弹》做宣传,但他也很自信地说:“《子弹》也就还能飞一天了,后天起得看《非2》了。”

  本报记者 周昭/文 王维宣/图

  冯小刚

  否认王朔患病传言

  《非2》中有不少感悟人生的戏,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的“追悼会”也令不少观众感动唏嘘。因此,坊间不少关于王朔的流言。更有人猜测王朔已经身患重病因此才能写出让人动容的桥段。对此,冯小刚昨日回应,称王朔目前状态不错:“他现在正写一部长篇小说,生活很规律,也不像以前一样出来玩了。每天晚上十一点就睡了。状态挺好的。”

  《非2》中的男女主角葛优和舒淇今年都有三部电影上映,也有媒体曾指责二人的品牌遭过度消费,冯小刚昨日聊到退休话题时也不忘调侃舒淇,建议她休息两年。但说到自己何时退休时,他感叹活太多,没法歇。

  抗美援朝的戏后年拍

  在《非2》宣传的过程中,冯小刚曾透露将开拍一部关于抗美援朝的戏。但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冯小刚否认这部新作将于明年开拍。他说:“韩三平是想找我拍这么个戏,也已经找了很多资料给我。但这部戏肯定不会是明年的。得到后年才会拍。明年的一部戏,过完春节后会开始着手做。”

  此外,冯小刚还透露暂时并没有出第三本书的计划。“再出书可能要等到退休的时候吧。”

  被问客串了《子弹》一片,姜文却没帮他客串《非2》会否觉得吃亏时,冯小刚也大方地回应说:“没有关系,这次孙红雷演的李香山本来是要找姜文演的,但戏份太重,他走不开。其实当年我拍《北京人在纽约》时第一次做导演,别人都不信我,姜文肯来帮我演,我一直很感激。姜文这次虽然没来,但下次我会找个戏份重点的角色给他。要用就得好好用用他。”

  《非2》话题多

  《非2》还未正式上映已经成功掀起话题,片头的离婚典礼和片尾的人生追思会都已经成功在网络上掀起讨论。究竟王朔的这些创意是否可行?两位主演各有看法。

  姚晨:离婚典礼不靠谱

  姚晨在《非2》中扮演的“芒果”一角得到了不少女性的追捧。由于芒果的个性较舒淇扮演的笑笑更为鲜明,所以影片试映后也有人认为姚晨抢了女主角的戏。对于这样的说法姚晨觉得莫名其妙:“我的角色才二十多场戏,怎么抢啊。大家想太多了吧。”

  《非2》开场戏就是姚晨和孙红雷的一场离婚典礼。不少女性观众为这场戏所感动,微博上也有不少观众讨论离婚典礼的可行性。有女性观众认为离婚了也该美美的,办个典礼让离开你的人后悔是个不错的主意。对于这个话题,姚晨的看法是:“拍的时候我也和导演讨论过。我觉得这场戏感觉是有些夸张和荒诞的。你说真要遇上这种事情,一般的人难受都来不及呢,还能办离婚典礼吗?我个人觉得现在的国情是不太可能的。当然,芒果不一样,她不会那么纠结。”

  孙红雷:爱情就是两三年的激情

  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有钱有闲,在患重病后还开了个自己出席的追思会,这成为了《非2》的一大话题。有观众认为这种追思会太矫情,孙红雷也演得太夸张。对此,孙红雷昨日回应说:“我觉得那段台词让我很有共鸣。很多对于人生的思考我都很认同。”

  尽管还未婚,孙红雷也认为《非2》的经典台词:“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是非常正确的,“我觉得爱情就是两三年的激情,过后的也不是亲情,但应该是一种很稳固的感情。”

  与孙红雷同组接受采访的安以轩则自爆平常叫孙红雷做叔叔。“因为他是我叔叔的好朋友。”

  记者看片

  王朔把遗书写上了电影

  中年抱得大美人归——《非诚勿扰》给中年男观众带来了希望和欢乐,在续集却坦诚交代中年人的颓唐。打从秦奋因年纪大闪了腰开始,他就再没有展颜欢笑过。他的爱情不再是第一集中概念化的艳遇,而是遭遇了日常的琐碎,两口子的拌嘴闹得他连梁笑笑的床都上不了。

  续集甚至还让主角进入死亡的阴影,它想让每个观众开始考虑,万一死亡来临怎么办。在无意之中,在这部商业电影中出现了一个好的比喻:中年男秦奋瘫了,虽然是假装的,李香山脚上长了个演变成黑色素瘤的大黑痣。疾病,代表了一个角色的人生出现了问题,或者出现了某种偏差。

  是的,讨论生死,两位编剧冯小刚和王朔在《非诚勿扰2》中写满了对自己人生的总结,从而也开始了一次市场冒险。

  贺岁商业片从没有这么认真地讨论过疾病和死亡。王朔延伸了他在《致女儿书》中的思考。不同的是,这次他把遗书写上了银幕。

  《非诚勿扰2》依然是技法上比较粗糙的电影,每一场和每一场之间都用风景空镜头来取代过场。

  (王振国)

  冯小刚:一半是痞子,一半是哲人

  嬉笑怒骂一向是冯氏贺岁剧的标签,《非诚勿扰2》同样不能免俗。王朔的台词创作兜底,葛优和舒淇的正常演出,都基本能保证《非诚勿扰2》的“狗尾续貂”不至于太差,也基本满足了观众的期待。但是,这毕竟是续集,冯小刚要做的是如何给人更多的惊喜。

  在这部片中,惊喜就是后半段的“人生告别会”,提升了全片的质感,虽然稍显冗长,但配角孙红雷颇有抢戏“嫌疑”,在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卖力演绎,很有层次感,极富张力,让人从前段的笑声中自然地转入深沉的思考,余味无穷。也因此,该片单凭贫嘴、插科打诨就能够收回电影成本,而这段“教化”就是额外加的料。如此一来,冯小刚就能实现他自称的“既可以赚钱,也可以干事业”了。

  如果说之前的影片冯小刚思考的是人生的某个阶段或者某种状态的话,那么《非2》就是对整个人生的思考和回顾。他的电影似乎又步入了另外一个阶段,不再仅仅是嬉笑调侃世态万千的“痞子”,而变成了讲述人生哲理的“哲人”,从痞子精神升华为对历史和人生沉淀的感悟。 (曾俊)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