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文章助力自闭症儿童画展 称公益是一种修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晓东
2010年12月20日11:22
文章传“大福基金”T恤亮相

文章和“融合班”孩子交流


  昨日,一个名为“境生象外、天心大美”的特殊画展在上海353广场揭幕,所有参展的画作都出自自闭症儿童之手。

  画展的公益合作方之一——大福基金发起人、明星公民文章先生来到画展现场,与上海星雨康健院“融合班”的小朋友一起,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并与在场的观众、媒体分享了大福基金成立四个月以来的点滴启示,“公益是一种修行,能纯净心灵,但前提是必须坚持不懈。”

  353广场还特别筹集了30把由众多演艺明星签名的慈善手绘吉他,包括李冰冰、飞轮海、林宥嘉、彭于晏、孙楠、张震岳、顺子、温岚、范逸臣等。这些吉他将被义拍,所得捐赠给“大福基金”,用于支持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及康复治疗。

  第一件新鲜出炉的T恤

  画展现场,文章穿着“大福基金”T恤亮相,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这是新鲜出炉的第一件,今早刚刚拿到就迫不及待穿上”。

  自从加入壹基金成为明星义工的一员,文章出席各种活动、发布会都喜欢穿着壹基金的T恤,力挺公益事业。“杰老爸”(李连杰)之后又送给文章一件黑色长袖T恤,这是壹基金的“限量版荣誉”。那之后,这件黑色T恤便和文章一起,频频出镜。

  这次,文章终于换衣服了。现场有媒体开玩笑地提问,“怎么不穿之前那两件了呢?”

  “还穿着呢!你们看,里面的长袖还是壹基金那件,外面套上大福基金的T恤,”只见文章长袖外面套短袖,“大福基金是壹基金的‘儿子’,是在壹基金现有框架下成立的,最初这个自闭症关爱基金尚在雏形阶段的时候,有了很多想法,但‘大福’团队是第一次做公益,‘杰老爸’便提议,干脆你就来我这里,壹基金的流程非常规范,能确保‘大福基金’运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第N次泪眼朦胧的感动

  上海星雨康健院的蒋院长带着“融合班”的孩子来到画展现场,他们打扮成“圣诞小天使”表演了歌舞节目。“融合班”将健康的孩子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融合在一起学习、生活,意图让自闭症孩子也能够和正常孩子一起,同时也让其他孩子学会怎样正确和自闭症相处。

  待到和文章交流的环节,这些孩子都异常乖巧,有一个患有自闭症儿童的母亲也来到现场,她讲述起自己孩子的生活状态,再一次让文章湿了眼眶。

  这是文章第N次为了自闭症孩子泪眼朦胧。

  “每一个自闭症家庭,都很辛苦,我也是当爸爸的人,我有时会想,如果我女儿有自闭症,我要怎么办?”文章说,“所以不管明星做公益有多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就像‘杰老爸’,他修行,公益就是一种修行。”

  当被问及如何控制公益成本,文章更是表示“‘大福’把成本压到最低,比如身上的这件T恤,找的是10几块的供应商,就是希望把更多的钱用到更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